邝宇平

研究领域

物理学和天文学

清华大学

中国科学院院士

理论物理学家 1932年11月9日生于北京,籍贯广东台山。1955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200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清华大学教授。     从事粒子理论研究。在重夸克偶素物理、TeV能区物理、有效拉氏量理论等方面做出重要工作。建立重夸克偶素强子跃迁的合理模型和系统计算方法建立含耦合道效应的强子跃迁理论给出等价定理的严格证明和正确表述给出在TeV能量对撞机上探测电弱破缺机制灵敏度的全面分析提出通过WW散射灵敏探测Higgs玻色子反常耦合的新方法等。

查看详情

匡廷云

研究领域

生物化学、遗传学和分子生物学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匡廷云,女,1934年生,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植物学会理事长。二十世纪六十年代以来,主要从事光合作用的研究。匡廷云院士是中国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项目(973)“光合作用高效光能转化的机理及其在农业中的应用”的首席科学家。

查看详情

匡定波

研究领域

物理学和天文学

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1930.9.1江苏无锡杨市人。红外及遥感专家。 早年就读于无锡匡村中学(现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1952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物理系。1952年-1958年在华东师范大学物理系任教。1958年-1962年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电子学研究所工作。1962年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任研究员。1985年-1991年任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所长。 匡定波专事红外物理与技术的研究,在红外应用及遥感技术领域进行了系统性的开拓,负责研制成机载红外扫描相机、卫星姿态测量红外地平仪及气象卫星可见光红外扫描辐射计等。

查看详情
共1页 转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