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一种用于改良液态饮料风味的添加剂

一种用于改良液态饮料风味的添加剂

发布时间: 2022-07-12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07-18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山东省 济南市 历城区

需求方: 山东***公司

行业领域

生物与新医药技术

需求背景

自透明质酸钠被批准为新食品原料以来,受到市场上极大的关注,透明质酸钠相关的功能食品成为一个值得挖掘的市场。值得注意的是,单单使用透明质酸钠在食品中发挥的功能作用有限,往往需要在饮品中加入其他原料来辅助发挥透明质酸钠的最大功能。目前存在的问题是,很多协同原料本身带有特殊的气味,消费者难以接受。当前普遍的做法,在饮品制作过程中使用调味剂、香精等进行风味调配,但效果并不理想。因此需要在符合国家食品标准的前提下,研制出一款稳定性佳、适用范围广的饮品添加剂,既可以有效的吸附或者屏蔽特征原料的异味,又能保证饮品的稳定性。开发新的食品添加剂,不仅可以改善食品的风味,还有助于企业的产品加工和升级。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本产品需解决的问题:

新的食品添加剂不受加工温度、PH、光照的影响,可以有效减少饮品中的异味。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在尽可能低的用量下,能够明显掩盖其他原料引入的不良气味,同时,产品本身惰性好,不与蛋白质,脂肪,糖等发生化学反应。       

产品的稳定性佳、适用范围广,能在广谱范围内解决其他原料引入的苦涩、异味等不良口感。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双碳支撑产业科技服务团(中国化学会) 解析时间:2022-11-12

焦斌

中科院化学所,中国化学会产学研合作与促进工作委员会

常务副主任

综合评价

需求清晰,企业诉求合理。
查看更多>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医疗康养产业科技服务团(中国生物工程学会) 解析时间:2022-10-19

陈禹保

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

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副秘书长

综合评价

此项需求清晰明确,企业有明确的要求和目的。 当前我国对于绿色食品添加剂有着较高的要求,该类产品在我国也拥有着广阔的市场,但绿色食品添加剂在我国的发展却面临着许多的障碍。绿色食品添加剂多为需要某些特殊资源加工而成,资源的稀有性一定程度上影响绿色食品添加剂的发展,为此国家正加大了科技设备投入,以期通过高科技设备生产技术提高绿色食品添加剂的生产率,弥补相关资源有限的缺陷。在未来,随着科技人才设备等的投入不断加大,我国的绿色食品添加剂产品必然有着更好的发展。
查看更多>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中医药产业科技服务团(中华中医药学会) 解析时间:2022-09-08

郭继华

学会

理事

综合评价

提供除了可以改善糖醇类和高甜度甜味剂的余味过浓、残留涩味、量感欠缺等缺点,使余味的尖锐感良好之外,还可以赋予饮料、其它的食品浓郁感或所谓的量感的新型风味改善剂。糖醇类和高甜度甜味剂的饮料;添加特:的缩醛化合物后,意外;l消除了它们所具有的缺点,得到具有非常优异的风味的饮料。进一步发现,该缩醛化合物根据添加量具有对宽范围的饮料和食品赋予苦味,或增强或改善烘烤感(口一7卜感)、自然感、爽快感或浓郁感(3夕味)等风味、对风味赋予厚重感或纵深感等的风味改善效果。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07-12 12:15:30
  2. 确认需求
    2022-11-11 20:22:14
  3. 需求服务
    2022-11-11 20:22:28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