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解析

技术需求基本信息

0 / 2000
0 / 1000
万元

技术需求解析

0 / 500

技术研发指南

自透明质酸钠被批准为新食品原料以来,受到市场上极大的关注,透明质酸钠相关的功能食品成为一个值得挖掘的市场。值得注意的是,单单使用透明质酸钠在食品中发挥的功能作用有限,往往需要在饮品中加入其他原料来辅助发挥透明质酸钠的最大功能。目前存在的问题是,很多协同原料本身带有特殊的气味,消费者难以接受。当前普遍的做法,在饮品制作过程中使用调味剂、香精等进行风味调配,但效果并不理想。因此需要在符合国家食品标准的前提下,研制出一款稳定性佳、适用范围广的饮品添加剂,既可以有效的吸附或者屏蔽特征原料的异味,又能保证饮品的稳定性。开发新的食品添加剂,不仅可以改善食品的风味,还有助于企业的产品加工和升级。

本产品需解决的问题: 新的食品添加剂不受加工温度、PH、光照的影响,可以有效减少饮品中的异味。

在尽可能低的用量下,能够明显掩盖其他原料引入的不良气味,同时,产品本身惰性好,不与蛋白质,脂肪,糖等发生化学反应。       

产品的稳定性佳、适用范围广,能在广谱范围内解决其他原料引入的苦涩、异味等不良口感。

解析专家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