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一种煤矿供电防越级跳闸保护系统开发

一种煤矿供电防越级跳闸保护系统开发

发布时间: 2024-03-25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4-03-25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江苏省 盐城市 盐都区

需求方: 江苏***公司

行业领域

高端装备制造产业

需求背景

在煤矿生产过程中,供电系统的稳定性与安全性直接关系到矿井的生产效率和人员安全。然而,由于煤矿供电网络结构的复杂性以及设备老化、维护不当等原因,越级跳闸现象时有发生,导致煤矿供电系统的不稳定,甚至可能引发安全事故。因此,开发一种煤矿供电防越级跳闸保护系统,对于提升煤矿供电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具有重要意义。

具体来说,该系统的开发需求来源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煤矿生产对供电系统的高度依赖,要求供电系统具备高度的可靠性和稳定性;二是煤矿供电网络结构的复杂性,使得越级跳闸现象难以避免;三是现有的保护系统往往存在响应速度慢、误动作率高等问题,无法满足煤矿生产的需求。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如何准确识别越级跳闸现象:由于煤矿供电网络结构的复杂性,越级跳闸现象往往伴随着多种电气量的变化,如何从这些变化中准确识别出越级跳闸现象,是系统开发的首要难题。

(2)如何快速响应并切断故障:在识别出越级跳闸现象后,系统需要迅速切断故障,防止故障扩大。这就要求系统具备快速响应和精确切断故障的能力。

(3)如何避免误动作:在复杂的煤矿供电网络环境中,如何确保系统在正常工作状态下不产生误动作,也是系统开发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识别准确率:系统对越级跳闸现象的识别准确率应达到99%以上,确保能够准确捕捉到所有的越级跳闸事件。

(2)响应速度:系统在识别到越级跳闸现象后,应在10毫秒内切断故障,防止故障扩大。

(3)误动作率:系统的误动作率应控制在0.1%以下,确保在正常工作状态下不会频繁产生误动作。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广东省广州市 解析时间:2024-04-23

于恩宁

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四级调研员

综合评价

可靠性: 系统稳定性:确保保护系统能够稳定可靠地运行,不受外部干扰或设备故障影响。 跳闸准确性:要求跳闸保护系统能够准确识别越级电流,并及时进行跳闸操作,防止电力设备损坏或安全事故发生。 灵敏度: 电流检测灵敏度:需要保护系统具备足够的电流检测灵敏度,能够及时发现越级电流情况。 越级跳闸阈值设定:要求系统能够灵活设置越级跳闸的阈值,以适应不同情况下的电流波动和负载变化。 实时性: 响应速度:需要保护系统具有较快的响应速度,能够实现实时监测和跳闸操作。 数据更新频率:要求系统能够以较高的频率更新电流数据,确保及时反映电力设备的工作状态。 安全性: 防护措施:要求保护系统能够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确保跳闸操作不会对电力设备或工作环境造成损坏或危险。 故障自检:需要系统具备故障自检功能,能够及时发现并报警设备故障或异常情况。 可操作性: 操作界面:要求保护系统具有友好的操作界面,易于设置和管理跳闸参数。 报警提示:需要系统能够及时报警并显示跳闸信息,方便操作人员进行处理和排查故障。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4-03-25 16:34:27
  2. 确认需求
    2024-03-26 16:13:42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