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一种柔性线路板电镀铜工序超薄电镀面铜工艺

一种柔性线路板电镀铜工序超薄电镀面铜工艺

发布时间: 2024-03-25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4-03-25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江苏省 盐城市 盐都区

需求方: 盐城***公司

行业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

需求背景

随着电子设备的微型化和高性能化,柔性线路板在电子设备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其中,电镀铜是柔性线路板制造过程中的重要环节,直接影响线路板的导电性能、稳定性和可靠性。传统的电镀铜工艺往往难以实现超薄电镀面铜的精确控制,导致线路板厚度不均、铜层过厚或过薄,从而影响其性能和使用寿命。

因此,开发一种能够实现超薄电镀面铜的柔性线路板电镀铜工艺,对于提升线路板的质量、减小设备体积、提高产品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该工艺能够满足市场对于更轻薄、更高效的电子设备的需求,推动电子行业的持续发展。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超薄铜层的均匀性和稳定性控制:如何实现铜层厚度的精确控制,确保其在整个线路板表面均匀分布,避免过厚或过薄的现象,是一个重要的技术难题。

(2)电镀液配方与工艺参数的优化:电镀液的配方和工艺参数对铜层的厚度和质量具有显著影响。如何调整和优化这些参数,以实现超薄电镀面铜的精确控制,是另一个技术难题。

(3)设备精度与自动化水平的提升:实现超薄电镀面铜需要高精度的电镀设备和自动化的控制系统。如何提高设备的精度和自动化水平,减少人为因素的干扰,是开发该工艺的关键之一。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铜层厚度控制:实现铜层厚度在0.5μm至2μm之间的精确控制,误差范围不超过±0.1μm。

(2)均匀性要求:铜层在整个线路板表面的厚度分布均匀性达到98%以上,确保线路板的导电性能稳定可靠。

(3)生产效率:提高电镀工艺的生产效率,实现每小时处理线路板数量达到500片以上。

(4)良品率:通过优化工艺参数和设备精度,将良品率提升至99%以上,降低生产成本和浪费。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广东省广州市 解析时间:2024-04-23

于恩宁

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四级调研员

综合评价

工艺稳定性: 评价工艺的稳定性,包括工艺参数的控制精度、生产过程的可重复性等。 超薄电镀面铜要求工艺稳定性高,能够在长时间生产运行中保持一致的镀铜质量。 铜层厚度控制: 对超薄电镀面铜来说,铜层厚度的控制至关重要。评价工艺是否能够实现精确的铜层厚度控制,以满足设计要求。 需要考虑工艺对不同板厚和线路密度的适应性,确保在不同情况下都能够实现稳定的铜层厚度。 表面质量: 评价电镀铜的表面质量,包括光洁度、平整度、均匀性等。 超薄电镀面铜要求表面光洁度高,无气泡、无麻点,能够满足后续工艺的要求,如线路图形的精细度和焊接性能。 成本效益: 考虑工艺的成本效益,包括原材料成本、能源消耗、生产效率等因素。 需要评估工艺技术的投资回报率,确保在实现高质量铜层的同时,也能够控制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4-03-25 16:21:14
  2. 确认需求
    2024-03-26 18:29:27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