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体育锻炼+合理膳食对于肥胖人群的重要作用?

体育锻炼+合理膳食对于肥胖人群的重要作用?

发布时间: 2023-11-28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3-12-22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北京市 市辖区 朝阳区

需求方: 中国***学会

行业领域

卫生和社会工作,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

需求背景

即使你天天锻炼,如果你不重视对吃饭、零食的科学合理化,那么很可能你摄入的能量依然过多,超过你锻炼消耗的能量,因此你还是体重超标。一些职业化的运动员,虽然每天训练时间很长,饮食不控制的话,一样会高血脂,甚至高血压、高血糖。

目前白领锻炼时间有限,每天有质量的锻炼难以时间长。同时,目前我们的饮食所含的热量很高,往往一不留神就会超标。因此,要特别重视对饮食摄入能量的控制,否则单纯靠锻炼很难理想地控制你的体重。

不同的锻炼消耗能量不同。耐力锻炼、有氧运动消耗能量多,力量锻炼、柔韧性锻炼消耗能量少。锻炼计划必须是整体设计,什么锻炼方式都应该有,只是以什么为主项的问题。因此,以柔韧性锻炼为主的初级瑜伽,消耗能量小,难以靠瑜伽减体重。

减体重锻炼也需要循序渐进,贵在持久。虽然暂时你的体重变化不大,但实际上你的体成分变了,即肌肉更多、更结实了,脂肪更少了。总体体重虽然变化不大,但你确实更健康了!

再好的锻炼计划,也一定要配合严格的膳食营养方案。一定要配合低热量、低血糖指数食物。即使是优秀运动员,天天训练,如果不注意饮食的话,一样会肥胖,一样会发生糖尿病、高血压、脂肪肝等。因此,锻炼计划必须结合营养计划才能达到减肥的效果。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 如何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及主动健康能力,促进全民健康发展;

2. 如何以个性化管理方式控制最佳的成本效益,达到更好的管理效果;

3. 如何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及主动健康能力,预防或降低用户出现慢性病的时间;

4. 如何证明降低慢性病导致的直接经济负担和间接经济负担。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 用于全人群健康管理的应用,以利于全民健康、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和体质提升管理;

2、用于全人群健康管理应用实践,使家庭、个人及学校能了解孩子的身体变化,获得精准的运动干预等相关数据,为过程参考和查找数据提供便利。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体医融合健康产业科技服务团(中国生物物理学会) 解析时间:2023-11-29

郭建军

首都体育学院

教授

综合评价

科学运动+合理膳食对于肥胖人群的健康促进作用,可以有效促进以人为中心的身体体质健康,有效的提升全人群体质水平和运动能力,保障运动过程的安全性和对健康促进作用,是科学、有利的主动健康管理与健康身体促进方法。专家组认真审核了相关材料,听取了课题组的汇报,质询了有关项目情况,经认真讨论,同意通过验收。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1-28 12:09:36
  2. 确认需求
    2023-12-08 15:02:09
  3. 需求服务
    2023-12-08 15:02:15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