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皮带机

皮带机

发布时间: 2023-11-22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4-11-22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北京市 市辖区 朝阳区

需求方: 中国**学会

行业领域

新材料技术,高技术服务业,新能源及节能技术

需求背景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能源被开采,大量的设备被投入各种能源矿中使用,皮带轮机是各种能源矿开采过程中必须要使用的设备,目前市场上存在很多种类的矿用皮带轮机,但是大多数的皮带轮机设计较为简单,因此需要研发更适用于现代煤矿输送的皮带机。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如何通过转动对皮带轮机的高度进行快速调节,从而适应不同高度的传送需求。

2.如何通过设置顶辊,转动把手能使得顶辊上下移动,顶辊移动的方向取决于把手转动的方向,顶辊向上移动时,能使得输送带呈绷紧状态,防止输送带使用时间过长与滚筒之间贴合不紧,无需更换较短的输送带,使用方便,实用性强。

3.如何皮带机对物料适应性强,输送能力较大,功耗小,应用广泛,在煤矿输送过程中提高效率。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通过转动电机带动对应的滚筒转动,将矿石放置在输送带上从而能输送矿石,通过转动把手,连接轴和第一锥齿轮转动,由于第二锥齿轮与第一锥齿轮啮合连接,第一锥齿轮转动带动第二锥齿轮转动,使得螺纹杆转动,由于移动块与螺纹杆螺纹连接,移动块受到连接杆的限制无法转动,移动块只能在螺纹杆上下移动,螺纹杆移动的方向取决与把手转动的方向,当输送带与滚筒之间贴合不紧时,使得移动块向上移动,从而带动顶辊向上移动,将顶辊贴紧输送带,使得输送带呈绷紧状态,无需更换较短的输送带。

2.通过设置顶辊,转动把手能使得顶辊上下移动,顶辊向上移动时,能使得输送带呈绷紧状态,防止输送带使用时间过长与滚筒之间贴合不紧,无需更换较短的输送带,使用方便。

技术指标:

1.带宽:800-1000mm

2.运输量:400-1800t/h

3.水平运输长度:800-1200mm

4.带速:1.88-3.5m/s

5.传动滚筒直径:600-800mm

6.换向滚筒直径:300-600mm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产业服务团(中国煤炭学会) 解析时间:2023-11-23

杨清清

中国煤炭学会

副处长

综合评价

皮带机是一种广泛使用的输送设备,它使用连续的皮带来传输物料。皮带机通常由两端驱动滚筒、中间皮带、支架和其他配件组成。皮带机可以用于水泥厂、煤矿、机场、港口等场所。它可以传输各种物料,如煤炭、矿石、货物、谷物等。由于皮带机具有高效、节能、稳定可靠等特点,因此在现代工业生产中得到了广泛应用。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1-22 11:02:55
  2. 确认需求
    2023-11-23 09:45:04
  3. 需求服务
    2023-11-23 09:45:04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