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基于物联网的智能温室系统

基于物联网的智能温室系统

发布时间: 2023-11-22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3-11-22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山东省 潍坊市 高新区

需求方: 山东***公司

行业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农、林、牧、渔业,软件,农业

需求背景

随着人口的增加和城市化的不断推进,农业面临着越来越大的挑战,包括气候变化、土壤质量下降以及人力成本上升等问题。同时,现代科技的发展也为农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智能温室系统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的。

智能温室系统是一种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如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对温室内的环境因素进行监测、控制和优化,以提高农作物的产量和质量,减少资源浪费和人力成本的智能农业系统。该系统的应用范围广泛,可以应用于各种类型的温室和农业生产领域。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系统集成和互操作性:智能温室系统需要将各种设备和技术进行集成,以便实现信息的共享和交互。然而,由于不同设备和技术之间的接口和协议可能存在差异,因此实现系统的集成和互操作性存在一定的技术难度。

2.数据处理和分析能力:智能温室系统需要处理大量的数据,包括环境监测数据、生产数据等,并通过数据分析进行生产过程的优化和决策支持。这需要强大的数据处理和分析能力,以实现数据的实时处理和准确反馈。

3.安全性和隐私保护:智能温室系统涉及到大量的数据传输和处理,因此需要保障数据的安全性和隐私保护。这需要采取有效的安全措施和加密技术,以防止数据泄露和攻击。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a.实现自动化控制和智能化管理:通过自动化控制系统和智能化管理技术,可以根据设定的参数和算法自动调节温室内的环境因素,如自动开启或关闭通风设备、遮阳设备等,同时也可以对温室内植物的生长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和预警。

b.保障生产安全和提高产品质量:通过安全防范系统和消防系统等技术手段,可以保障温室内的生产安全,同时也可以通过智能化管理技术提高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性。

c.适应气候变化和土壤质量问题:智能温室系统可以适应不同的气候条件和土壤质量,通过智能化管理,提高农业生产的适应性和可持续性。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蔬菜数字种植产业科技服务团(中国园艺学会) 解析时间:2023-11-28

杨坤

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

课题组长、常务副主任/正高级农艺师

综合评价

该需求阐述详细,该技术对于传感器的精度要求极高,智能温室系统也需适应作物生长和环境变化定期升级。同时,要注重用户体验,提供友好的操作界面和便捷的交互方式,让用户更好地使用智能温室系统。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1-22 10:44:52
  2. 确认需求
    2023-11-28 13:26:57
  3. 需求服务
    2023-11-28 13:26:57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