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高压、高温物料控制阀耐冲蚀技术

高压、高温物料控制阀耐冲蚀技术

发布时间: 2023-11-10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11-10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天津市 市辖区 南开区

需求方: 青海***公司

行业领域

高技术服务业

需求背景

解决物料控制阀被物料冲蚀的问题。青海博鸿化工是一家铬酸盐制造企业,在行业内属于应用新技术生产铬酸盐,企业利用高碳铬铁在反应釜中在碱性条件下通入氧气,进行液相氧化,将高碳铬铁氧化成铬酸钠及副产品氧化铁。整个过程在高温、高压条件下反应,物料不断的输入和输出,属于连续性生产,当物料在高压反应釜中停留一定的时间后,物料开始连续出料,所以整个反应过程停留时间由物料控制阀及流量孔板控制。在反应阶段和出料阶段,能够保证反应时间的是物料控制阀及流量孔板。然而,反应完成后的物料中有少量高碳铬铁和氧化铁,以及其他反应气体,同时,在出料时,流量孔板和物料控制阀前后压差较大。因此,此物料对流量孔板和物料控制阀冲蚀较大,无法保证整个反应过程的反应时间,造成反应不完全,设备运行周期不长。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 制备成本高昂: 高强度材料的制备成本通常较高,主要是由于其制备过程需要高温、高压等复杂条件。例如,一些先进的合金材料需要进行精密的合金化和热处理,导致制造成本的增加。这限制了高强度材料在大规模工业生产中的应用,使其在某些领域的应用受到限制。


  2. 难以满足多重性能要求: 高强度材料的发展往往需要在多个性能指标上取得平衡。例如,在实现高强度的同时,还需要保持足够的韧性和耐腐蚀性。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目前,流量孔板和物料控制阀连续运行一个月,希望在此设备材质及设备前后配套方面进行改进,让流量孔板和物料控制阀达到长周期运行。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天津市南开区 解析时间:2023-11-13

师杨

国强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员

综合评价

公开一种能够耐冲蚀的笼式调节阀,属于调节阀技术领域,包括阀体,所述阀体的顶部安装有阀盖,所述阀体内部的中间位置处安装有阀座,所述阀座的顶部与阀盖之间设置有阀笼,所述阀笼的内部滑动设置有阀芯,所述阀芯的顶部固定有阀杆,所述阀体内底部安装有外套管。本实用新型阀体内底部过滤筒的设置,能够在使用的过程中进行过滤,再通过内套管、外套管以及压簧对过滤筒进行顶部限位,以及排污口内部的密封盖进行底部挤压限位,使得过滤筒内部积存垃圾的情况下,通过将密封盖打开,压簧复位,外套管以及内套管能够将外界流体进行阻隔,将过滤筒的内部与外界导通,以便对杂质进行清理,实用性更高。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1-10 15:16:22
  2. 确认需求
    2023-11-10 16:40:36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