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电仿真项目技术

电仿真项目技术

发布时间: 2023-11-03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4-11-03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山东省 泰安市 岱岳区

需求方: 泰石***公司

行业领域

建筑业

需求背景

电仿真技术是现代工程设计中的重要工具,能够帮助工程师在产品开发初期预测和评估电气系统的性能。这种技术广泛应用于电子、通信、航空航天等领域。然而,随着科技的发展,电仿真技术的需求背景和技术难题也日益凸显。电仿真技术的需求背景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复杂电气系统的设计需要,二是科研与开发的加速。在面对复杂如大型电力系统、高速列车供电网络等设计时,传统的设计方法很难满足性能预测和优化需求。此外,科研与开发的加速要求更高效的仿真工具来缩短产品开发周期。总结来说,电仿真技术是现代工程设计的重要工具,但在复杂系统和高效仿真的需求背景下,仍面临许多技术难题。科研人员和工程师们正在不断努力改进和完善这一技术,以更好地服务于各行业的发展。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尽管电仿真技术在许多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但仍然存在一些技术难题。首先,电仿真模型的精度往往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如模型的简化、参数的选取等。这可能导致仿真结果与实际运行性能存在较大差异。

2.,电仿真技术的计算速度往往较慢,特别是对于大规模复杂系统的仿真,需要耗费大量的计算资源和时间。

3,电仿真软件的开发和维护成本较高,且用户通常需要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才能有效使用。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  利用maxwell对电炉内部的磁场及生成热进行仿真,利用ansys及maxwell对电炉内部的流场、热力场、原料融化进行仿真。

2.对电炉外部的冷却系统进行热力场仿真。

3.对电炉内部耐材进行传热及冷却、损耗、结构等仿真。

4.对电炉外壳及顶盖进行有限元分析。

5.电炉及冲天炉的热量进行回收利用,对管道流量进行分配仿真。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绿色新型建材科技服务团(中国建筑学会) 解析时间:2023-11-16

单昶

建设综合勘察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

董事长

综合评价

仿真精度:电仿真项目技术的关键指标之一是仿真精度。高精度的仿真结果可以更准确地预测电路的性能和行为,为电力系统的设计和优化提供可靠的依据。 仿真速度:电仿真项目技术的另一个关键指标是仿真速度。快速的仿真可以缩短开发周期,提高效率,同时也可以降低开发成本。 模型复杂度:电仿真项目技术需要考虑其支持的模型复杂度。支持更复杂模型的电仿真项目技术可以更准确地模拟电力系统的行为和性能。 可扩展性:可扩展性也是电仿真项目技术的重要指标之一。可扩展的电仿真项目技术可以支持更大规模和更复杂的电力系统仿真,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 易用性:电仿真项目技术需要考虑其易用性。易于使用的电仿真项目技术可以提高开发效率,降低使用门槛,方便用户快速上手。 社区支持:电仿真项目技术需要考虑其社区支持情况。拥有活跃社区支持的电仿真项目技术可以获得更多的用户反馈和贡献,进而不断完善和优化技术。 技术创新:电仿真项目技术的创新和发展趋势,能够为企业带来更多的竞争优势。创新的电仿真项目技术可以提供更强大的功能和性能,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1-03 15:00:48
  2. 确认需求
    2023-11-03 16:00:02
  3. 需求服务
    2023-11-03 16:00:02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