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高速度高精度节能发泡机研究技术

高速度高精度节能发泡机研究技术

发布时间: 2023-09-18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3-09-30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内蒙古自治区 包头市 包头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需求方: 杭州***公司

行业领域

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

需求背景

目前市场上的发泡设备均包括上料装置、发泡罐以及干燥床,上料装置是称取一定量的eps硬质颗粒称重设备,然后用压缩空气送到发泡罐内;在发泡罐内通入具有一定温度的蒸汽,经过一定的时间后,eps硬质颗粒就会膨胀成轻质的泡沫颗粒;当泡沫颗粒达到规定的密度后,打开发泡罐的出料口,将泡沫颗粒放入干燥床中,并通入干燥气体进行干燥。但是现有的发泡设备还存在着发泡效率低,原料受热不均以及能耗高的问题。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发泡机技术难点:发泡机械包括上料机构、发泡罐、干燥床、各部件之间的连接管路以及控制系统,发泡罐上的蒸汽进口和蒸汽出口较少,发泡效率低,泡沫颗粒受热不均的难题,该发泡机通过螺旋搅拌带和搅拌桶的设置,使装置在对物料预发泡时,可以令搅拌桶内的物料均匀受热,从而保证物料的发泡质量,该发明的搅拌桶上的蒸汽进口和蒸汽出口较少,发泡效率低;,在发泡罐上连通有蒸汽输入管路、压缩空气输入管路、清扫管路、排污管路、排气管路,在排气管路上连通有流化干燥床系统。目前技术难点是无称重机构,精度不足,并且流化干燥床的散热机构少,散热效果较差。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结构设计合理,发泡效率高,节能环保的高速度高精度的节能发泡机及其工艺方法。

2、可以令搅拌桶内的物料均匀受热,从而保证物料的发泡质量

3、发泡效率高,泡沫颗粒受热均匀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 解析时间:2023-09-19

王永斌

包头迈坦科技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中级技术经纪人

综合评价

服务团通过对接会、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全面梳理企业的技术需求、服务需求、人才需求,将科创资源对接到试点城市园区。通过构建灵活高效的协同机制,精准开展供需对接,细致解析企业需求,打通科学家与企业家之间的堵点。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9-18 14:41:37
  2. 确认需求
    2023-09-19 11:42:16
  3. 需求服务
    2023-09-19 11:42:16
  4. 需求签约
    2023-09-25 14:50:15
  5. 需求完成
    2023-09-25 14: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