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智能化低压开关柜的研究

智能化低压开关柜的研究

发布时间: 2023-09-08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3-10-3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甘肃省 天水市 市辖区

需求方: 天水***公司

行业领域

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智能制造装备产业

需求背景

在目前的工业化发展当中,低压开关柜的主要功能为电能的分配与控制,从而保证各项设备能够得到高效的应用。对于我国低压开关柜的发展来说,在经历了长时间的技术创新之后,已经形成了比较完善的体系,在容量不断提升的同时,体积越来越小,同时具有更为丰富的功能。但是在当前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情况下,一些低压开关柜在智能化水平方面存在一定的不足,这就使得电网的供电质量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所以说,在现阶段的社会发展当中,必须要强化对于智能化低压开关柜技术的研究,通过不断的进行技术创新,促进供电质量的提升,为社会经济的发展提供可靠的保障。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智能化低压开关柜采用互联互通的产品(智能化电器元件即各种智能化断路器、无线温度传感器、智能化仪表等)通过智能网关把采集到的信息传输到本地综合管理平台进行电力监控、电能管理;另一方面把采集到的信息传输到云端,通过其企业云平台进行能效与运维管理。

采用标准的现场总线将具有通讯能力的智能断路器、智能仪表、智能I/O模块等元器件相互连接起来,通过与中央控制室计算机系统的联网,进而实现对各供配电回路的电压、电流、有功功率、无功功率、功率因数、频率、电能等电力参数进行监测、分析,以及对断路器的分合状态、故障、告警等信息进行监视,对断路器的分合、电动机的起停等进行控制。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⑴ 统一国产低压电器元件通讯协议及数据采集;

⑵ 通讯模块、服务器的研发;

智能化低压开关柜智能监控系统软件的研发。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甘肃科技服务团(甘肃省机械工程学会) 解析时间:2023-11-30

贾德强

甘肃省机械工程学会

秘书长

综合评价

本项目在实施过程中明确未来的方向,项目可行性高,此项目有必要再次升级研究,提高使用性能。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9-08 09:48:30
  2. 确认需求
    2023-09-22 10:44:02
  3. 需求服务
    2023-09-22 10:44:02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