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水泥窑有机废液处理系统

水泥窑有机废液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 2023-08-29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3-08-29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广西壮族自治区 贵港市 覃塘区

需求方: 贵港***公司

行业领域

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

需求背景

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按环境要素可分为大气污染、水体污染和土壤污染等;按污染的性质可分为生物污染化学污染和物理污染;按污染物的形态可分为废气污染、废水污染、固体废物污染以及噪声污染、辐射污染等;按污染产生的来源可分为工业污染、农业污染、交通运输污染和生活污染等;按污染物的分布范围分,又可分为全球性污染、区域性污染、局部性污染等。

随着全球经济的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由于工业有机废液排放量日益增加,废水污染越发严重,因为有机废液具有可燃性、腐蚀性、剧毒性,甚至还用致癌、致畸、致突变等严重危害特性。对有机废液进行充分处理,不仅处理效率高,减少对环境的危害,而且进行变废为宝,实现有机废液资源化回收,所以有机废液处理就更加的重要。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处理有机废液的传统方法有生物、物理、化学等处理方法。虽然能达到一定的效果,但是成本较高,且难以满足净化处理的经济和技术要求。

而且目前焚烧有机废液的方法一般都是将废液以喷雾的方式喷入焚烧室,这样非常容易发生爆燃的危险,对操作人员的健康产生了较大威胁。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 利用同时水泥窑分解炉燃烧时产生的高温烟道尾气来对有机废液进行加热气化,充分利用能源,节约能源,气化后的有机废液与空气合理混合后燃烧更加完全,产生的有害气体更少。

        2、有效结合水泥生产工艺和设备,充分利用水泥生产系统中的高温尾气和炉内高温,将有机废液焚烧完全,挥发彻底的防止二次污染,真正实现危险废物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置。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绿色建材产业科技服务团(中国空间科学学会) 解析时间:2023-09-13

陈雪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副教授

综合评价

1.处理有机废液的传统方法有生物、物理、化学等处理方法,虽然能达到一定的效果,但是成本较高,且难以满足净化处理的经济和技术要求,水泥窑处理废液可以有效结合水泥生产工艺和设备,充分利用水泥生产系统中的高温尾气和炉内高温,充分燃烧有机废液,挥发彻底的防止二次污染,是目前比较合理的废液处理方法。 2、而且目前焚烧有机废液的方法一般将废液以喷雾方式喷入焚烧室,这样容易发生爆燃的危险,水泥窑处理废液可以利用水泥窑分解炉燃烧时产生的高温烟道尾气来对有机废液进行加热气化安全化程度高,且能源利用率高。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8-29 18:05:12
  2. 确认需求
    2023-09-13 13:56:12
  3. 需求服务
    2023-09-13 13:56:12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