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分体空调集中实时数据监控系统

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分体空调集中实时数据监控系统

发布时间: 2023-05-15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4-05-15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江西省 南昌市 市辖区

需求方: 南昌***公司

行业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

需求背景

中央空调远程监控系统主要由远程监控计算机和现场监控系统组成。远程监控计算机通过Internet网络与现场监控系统相连接,是用户与现场设备进行交互的接口,它主要从现场监控系统上获得远程设备状态,对远程设备参数和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后再通过Internet网对现场监控系统发出控制命令及输入参数,从而达到对中央空调的远程监控。

现场监控计算机主要对现场控制器发送控制命令,同时监测设备的状态,并作必要的分析,再将这些状态通过Internet网络反馈到远程监控计算机上。现场控制器主要负责采集各个控制节点的运行状况和数据,经过汇总预处理后经工业智能网关传送到现场监控计算机上或工业云服务器上,它也可以通过现场监控计算机发送的控制命令,控制各节点采取相应的动作。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需解决:系统主要采用远程无线的方式和准确的监测分析方法,对空调进行远程的无线监控,由中心服务平台实时收集空调的故障信息,以方便工程师能及时准确地分析故障原因;实时收集空调的运行状态信息,分析及预测空调,对空调可能发生的故障进行预测和预判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期望实现:中央空调机组中的控制器即PLC与HINET智能网关通过RS232/485进行连接,PLC在完成例行的控制任务的同时通过HINET智能网关将采集的机组运行的数据,无线发送到维护中心服务器。维护中心的PC平台负责接收、记录传输过来的中央空调机组信息,通过后台专家系统监测分析,再通过无线给HINET智能网关发送命令传至PLC来控制中央空调正常高效运行。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5G+行业创新应用专业科技服务团(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解析时间:2023-11-21

岳颖

“科创中国”5G+行业创新应用专业科技服务团

副团长

综合评价

此需求描述清晰,可以跟进。随着科技的发展,分体空调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但在整体上还缺乏一个智能且有效的管理调度方案。物联网的兴起正好为分体空调的全面的、智能的监管,降低能源的损耗,提供了一个好的方向。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5-15 17:08:22
  2. 确认需求
    2023-05-16 16:04:46
  3. 需求服务
    2023-05-16 16:06:00
  4. 需求签约
    2023-05-17 09:13:14
  5. 需求完成
    2023-05-17 09: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