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密封柜MR互动系统

密封柜MR互动系统

发布时间: 2023-05-10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4-05-10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江西省 南昌市 市辖区

需求方: 南昌**大学

行业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

需求背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日常生活中人们拥有的物品越来越多,需要存放的物品也相应增加。物品存放和人们生活之间密不可分,每个人都有着需要存放的东西。出于不同的原因,人们对于物品的存放有着不同的要求。

在物品存放的过程中,其会发生的变化可归纳为两个:物理变化和化学变化。在正常的存放过程中,除了人为干涉之外几乎不存在物理变化,而化学变化却几乎无时无刻不在发生。生活中,各种物品是否能存放等问题,就是基于这些化学变化的结果而形成的一种说法。

在这种情况下,真空储存技术应运而生。真空状态,是指压力低于一个标准大气压的任何气体状态空间。真空状态是相对于大气而存在的一种空间状态,将某个容器内部的气体用各种方法抽去,使容器内部变成气体相对空气稀薄的一种状态。

众所周知,空气中存在着氧气、水等其他气体。而空气中的氧气、水以及空气本身附带有的气压,都可说是促进化学反应的因素,特别针对于食物来说,食物暴露在空气中时氧化速度快到甚至可以以肉眼观察到。对于这些化学变化的因素,真空状态下的条件里刚好把这些反应的因素抑制了。简单点说,就是理想真空状态下,物品存放时可能会发生的化学变化所需要的除物品本身以外的其他因素都会缺失,使其化学变化无法发生。在此理论基础上,真空储存有着良好的储存优势以及发展前景。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需解决:根据真空储存柜使用对象的不同,对柜体的要求也有所不同。当前对真空技术使用较多的是工业、科研等高尖领域,在日常生活中相对少见。在设计中选择日常家居使用的设计方向,采用类似家电类型的设计风格路线。探究真空的储存优势并扩展其使用范围。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期望实现:根据人们生活和市场的需求,完成了多功能真空储存柜的设计,可实现杀菌以及真空度、温度、湿度等的调节和监控。进行了框架结构、柜体和柜门、控制监测等方面的设计。最后绘制多功能真空储存柜主要零件图和装配图的二维或三维图纸。此储存柜具有结构简单美观、功能多样灵活、操作简便原简单易懂等优点,给日常物品存放提供更多样的储存条件选择,延长物品存放时间,减少因存放而对物品造成的影响,并推动真空储存优势的发展。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江西省南昌国家高新区 解析时间:2023-08-11

屈建明

江西省计算机学会

主任

综合评价

此需求描述清晰以便专家进行需求跟进 在这种情况下,真空储存技术应运而生。真空状态,是指压力低于一个标准大气压的任何气体状态空间。真空状态是相对于大气而存在的一种空间状态,将某个容器内部的气体用各种方法抽去,使容器内部变成气体相对空气稀薄的一种状态。 众所周知,空气中存在着氧气、水等其他气体。而空气中的氧气、水以及空气本身附带有的气压,都可说是促进化学反应的因素,特别针对于食物来说,食物暴露在空气中时氧化速度快到甚至可以以肉眼观察到。对于这些化学变化的因素,真空状态下的条件里刚好把这些反应的因素抑制了。简单点说,就是理想真空状态下,物品存放时可能会发生的化学变化所需要的除物品本身以外的其他因素都会缺失,使其化学变化无法发生。在此理论基础上,真空储存有着良好的储存优势以及发展前景。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5-10 17:19:28
  2. 确认需求
    2023-05-15 11:31:13
  3. 需求服务
    2023-05-15 11:31:46
  4. 需求签约
    2023-05-17 09:19:11
  5. 需求完成
    2023-05-17 09: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