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半导体材料在光电化学COD传感器中的研究

半导体材料在光电化学COD传感器中的研究

发布时间: 2022-11-14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12-3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甘肃省 天水市 麦积区

需求方: 天水***公司

行业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新型电子元器件

需求背景

随着全球人口的不断增长及工业快速发展,全球水体污染也日益严重,为保护水资源安全,对水体污染的监测和控制已引起世界各国的高度重视。化学需氧量(Chemical Oxygen Demand,COD)作为水体污染的最重要指标之一,是指在一定条件下,水样中的有机物所消耗氧化剂的量,其能够反映水体污染的总体程度。传统COD的检测方法主要为重铬酸钾法,然而该方法存在一定缺陷限制了其进一步应用,如检测过程高度依赖专业人员操作、检测耗时长、使用的HgSO4 试剂是剧毒物质且价格昂贵、样品在运输和存储过程中引起的污染可能进一步影响检测结果的准确性等。近年来,光电化学技术被广泛研究并用于水体COD检测,其具有检测时间短、绿色环保、无毒无二次污染、无需添加额外的试剂以及操作流程简单且准确性高等优势,被认为是一种高效可靠的COD传感检测技术。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由于半导体材料普遍存在光生电子空穴容易复合,以及对可见光响应较弱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COD检测的准确性。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提高了氧化效率,缩短了检测时间。

2、为不同COD检测环境提供了灵活的选择。

3、为原位现场的水污染物监测系统研究做好技术储备。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甘肃省天水市 解析时间:2023-03-06

杨敬华

天水长城开关厂有限公司

总工程师

综合评价

需求描述清晰, 利用光电化学法直接测量光电流信号评估COD值,是一种高效环保的绿色传感检测方法,检测快速,数据准确,无毒无二次污染,被广泛研究应用。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1-14 14:34:22
  2. 确认需求
    2022-11-14 14:39:52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