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山东万豪肥业有限公司

山东万豪肥业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22-11-08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2-11-30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山东省 济南市 历下区

需求方: 山东***协会

行业领域

农、林、牧、渔业,农业

需求背景

2015年以来开始减肥增效,减少了10%左右,在减少过程中,新型肥料并未下降反而在上升。在农业中,2个肥料是农业发展大方向,一个是缓控释肥料,可以解决特别在大田下解决一次性施肥问题,减少劳动投入,二是水溶肥,和水肥一体化结合多,公司的脲醛肥料在缓控释肥中算较好肥料,在土壤中无残留。但这种肥料已经100多年历史了,至今未成为主流,关键难题是肥料,链控制不好,链过长都不行,比例难以控制,限制了整个肥料的使用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 肥料链不容易控制,链过容易过场,比例难以控制,限制了整个肥料的使用。2.冷水溶和热水融比例不容易选定,生产工厂缓解控制不好,但不确定的话,效果就不好。

3.目前肥料界对于不同作物量身定做相应肥料研究较少。

4.如何在肥料生产中采用精细的自动化控制过程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 协助企业确定肥料链长问题,找到合适的生产工艺参数

2.冷热水比例工艺确定,协助企业有效提升肥料生产效果

3. 协助企业开展特殊定制肥料,针对不同作物研发不同肥料,甚至能够提供准确施肥比例

4. 协助企业建立一套自动化生产线,可以准确控制比例,可以提升肥料质量。

5. 协助企业融入智能化设备,可远程操作生产线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葡萄酒产业科技服务团(中国农业工程学会) 解析时间:2022-11-10

白由路

中国农业科学院

研究员

综合评价

企业需求明确,需要解决肥料链不易控制,冷水溶和热水融比例,及在肥料生产中采用精细的自动化控制过程问题。 我国肥料利用效率只有40%,发达国家可能60%。如何增效、减少环境污染是可持续农业需要思考的问题。水溶肥是农业发展的一大方向,这种肥料有100多年历史了,至今未成为主流,关键难题是肥料链控制不好,链过长都不行,比例难以控制、冷水溶和热水融比例控制不好。目前针对不同作物适宜的比例研究不多。这是这个产业发展的共性问题。解决这些问题,有助于提高肥料质量。此类研究专业方向集中,不需要跨行业专家共同解决。 若企业需要,可以帮助聘请企业肥料顾问,不定期请教专家一些问题,帮企业做出自己的特色,解决这个技术需求。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1-08 13:07:28
  2. 确认需求
    2022-11-09 10:30:06
  3. 需求服务
    2022-11-09 10:30:06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