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用于多曲面触控显示模组的内防爆膜

用于多曲面触控显示模组的内防爆膜

发布时间: 2022-07-19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2-07-3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湖南省 衡阳市 衡山县

需求方: 衡山***公司

行业领域

新材料技术

需求背景

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各中电子产品,如手机、平板电脑等深入千家万户,成为了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近年来曲面显示屏以及柔性显示屏开始推入市场,显示模组表面的TP盖板的要求也越来越薄,为了防止TP玻璃碎裂飞溅,TP防爆膜变得不可或缺。

为了适应四曲面显示结构,各种材料不断被运用于四曲面结构的保护,目前市面上供应四曲面屏内防爆膜的厂商主要有日本的王子和国内的惠之星,上述二者都采用PET材料作为屏幕的内部防护。一般来说,PET内防爆膜(比如采用较薄的聚酯薄膜,表面做硬化涂层处理)只能用于平面以及双曲面的弧边,然而在四曲面结构的拐角部位,对材料的拉伸和收缩性能要求非常高,现有的技术难以实现PET材料与四曲面的完全贴合,加上PET内防爆膜基材硬、挺性好,其用于曲面屏时即便热弯仍易起翘,不良率通常在30%以上(上述不良率数据来自国内南方某大型触摸屏模组生产商)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因显示模组表面的TP盖板越来越薄,为了防止TP玻璃碎裂飞溅,TP防爆膜变得不可或缺。

2、一般来说,PET内防爆膜(比如采用较薄的聚酯薄膜,表面做硬化涂层处理)只能用于平面以及双曲面的弧边,然而在四曲面结构的拐角部位,对材料的拉伸和收缩性能要求非常高,现有的技术难以实现PET材料与四曲面的完全贴合,加上PET内防爆膜基材硬、挺性好,其用于曲面屏时即便热弯仍易起翘,不良率通常在30%以上。

3、实现材料与四曲面的完全贴合。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脂肪族TPU薄膜防爆层/丙烯酸树脂薄膜防爆层表面无粘性且其厚度为20-50um、透光率高于90%。

丙烯酸酯压敏胶层厚度为10-30um,经180度剥离测试测得所述丙烯酸酯压做胶层的剥离力≥1600gf/in

        TPU丙烯酸树脂薄膜超薄而且柔软,拉伸性好,其弯曲时内应力极小(若采用热压贴合工艺,热弯后的薄膜内部应力重新分布,因内应力回弹的可能性变得几乎不存在),在用于多曲面屏内防爆时具有极佳的服贴性,完全不会出现防爆层起翘与盖板分离的情況,贴合不良率远远低于现有的PET内防爆膜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湖南省衡阳市 解析时间:2023-03-23

段斌

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部长

综合评价

此需求描述已足够清晰,此项需求需通过防止TP玻璃碎裂飞溅,PET内防爆膜比如采用较薄的聚酯薄膜,表面做硬化涂层处理,材料的拉伸和收缩性能,实现PET材料与四曲面的完全贴合,加上PET内防爆膜基材硬、挺性好,其用于曲面屏时即便热弯仍易起翘,不良率通常在30%以上。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07-19 09:09:40
  2. 确认需求
    2022-08-01 10:02:40
  3. 需求服务
    2023-03-02 10:30:28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