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光学粒子计数器

光学粒子计数器

发布时间: 2021-08-13
来源: 科创问题库
截止日期:2022-08-0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江苏省 徐州市 铜山区

需求方: 江苏***公司

行业领域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需求背景

技术需求描述(详细说明)1、需求背景:基于“光学粒子计数”技术衍生出系列化传感器和仪器仪表,如粒子计数器、气溶胶监测仪、粉尘颗粒物监测仪等。我们的产品参与了当前全球性问题的攻关,比如:环境污染、洁净区环境评定、大气气溶胶监测、机动车尾气减排、无人机环境探测等。 2、技术原理:激光二极管发出的激光在光电二极管上方聚焦,形成光敏区;通过反射镜,将产生的散射光汇聚到光电二极管上。当有粒子经过光敏感区,会产生光脉冲信号。根据脉冲信号的强弱即可确定尘埃粒子的大小,根据脉冲信号的多少即可确定粒子的数目。3、产品关键点(1)最小测量到0.3um粒径:科学的光学结构设计有效降低光学噪声,系列透镜组及曲面反射镜有效提高粒子光信号,实现更小粒径的粒子探测;(2)高浓度测量上限:基于鞘流技术的光学结构能够有效降低尘埃粒子重叠率,显著提升粒子计数的浓度上限值,实现高浓度气溶胶粒子的光学测量。(3)高准确性及稳定性:先进的校准系统及出厂规范确保每台产品测量的准确性,校零模块及标准和先进的校准功能确保了产品的稳定性。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最小检测粒径只能达到0.35-0.4um左右,提高最小检测限到0.3um;

2)批量生产困难造成光学系统一致性低,通过工装或者技术改进提高一致性;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4、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实现该项目产品技术指标

2)直通率95%以上;

3)0.3um采样效率达50%以上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江苏省徐州市 解析时间:2022-11-30

阎恒

江苏创导光电新能源有限公司

研发部部长兼技术经理人

综合评价

通过需求描述,经过研究检索,比如在指标上很多方面,这些技术市面上已经可以达到,可以直接使用现实的技术。其他方面需求通过推荐行业专家来进行解决,对未解决需求方面进行系统摸排和功能掌握,确定其在市场上同类产品中的独特性与性能优化方法,后将所有产品功能特征明显、有别于其他同类产品的功能进行优化、提升。 该需求没有明确企业是想购买需求还是想要合作购买产品,此方面没有明确,我给出的建议是让企业购买专家技术咨询,这样让公司的工作人员结合专家的指示来做比较节省成本,大概需要十万元左右。 最后,该需求要实现的目的还是非常好的,可以有效的节省成本,对比传统工艺技术,提升了质量和性能,带来的各方进步可以促使成果带来更好的升级,进一步增加营收,带来经济税收的进一步发展,有益于社会。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1-08-13 13:22:30
  2. 确认需求
    2021-08-13 14:16:22
  3. 需求服务
    2021-08-17 09:39:58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