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均庭

邹均庭,深圳量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 在南方科技大学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的孵化下,深圳量旋科技有限公司于 2018 年 8 月成立。 公司成立次年即发布了全球首款桌面型量子计算机原型机,并迅速实现量产。 深圳量旋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量子计算机产业化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一支兼具国际化 视野和本土产业化经验的量子计算机研发团队,核心成员包括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剑桥大学、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以及香港科技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量子计算专家。 量旋科技致力于自主可控的实用型超导芯片量子计算机的研发,桌面型核磁共振量子计算机 的研发,以及量子计算算法 / 应用软件解决方案的研发。目前,已在行业中率先自主研发了桌面型 核磁共振量子计算机,产品远销海内外。在实用型超导芯片量子计算机的研发方面,公司推出了 自主可控的量子计算机控制系统,自主研发了量子计算控制优化算法以及设计和加工超导量子芯 片,预计在 2022 年推出 50 比特量子计算机产品。

深圳量旋科技有限公司

邹恒

邹恒,2018 年与团队联合创办晶准生物医学(深圳)有限公司,担任公司副总裁。主要负责 学术品牌建设、临床科研合作、产品学术推广等方面工作。 晶准生物医学(深圳)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精准医疗液体活检技术研发、产品转化、生产、销 售以及检测服务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微流控技术与核酸检测技 术,为肿瘤液体活检提供全方位的精准诊断产品、方案以及服务。 公司技术力量雄厚,拥有数十位博士和硕士为主体的研发团队,开展了多项与肿瘤液体活检 技术相关的科学研究与产品开发。产品主要包括循环肿瘤细胞(Circulating Tumor Cell,CTC) 分选平台、无芯片式数字 PCR 平台,以及一系列适用于肿瘤液体活检诊断与早筛的循环肿瘤 DNA (Circulating Tumor DNA,ctDNA)和 miRNA 检测试剂盒等。 公司核心技术“微流控芯片上的细胞操控与检测技术平台”荣获 2015 年国家教育部自然科学 二等奖、2016 年药明康德生命化学奖、2019 年亚洲国际创新大奖(金奖)以及第 47 届日内瓦国 际发明展金奖等奖项,拥有多项发明专利。2020 年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晶准生物医学(深圳)有限公司

朱力

朱力,毕业于清华大学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曾担任 Apple 深度摄像头设计团队负责人。 2018 年,回国创办深圳市光鉴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光鉴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 3D 视觉技术研发的高科技公司,已拥有 300 余项专利, 获得了来自北极光、双湖资本和软银中国等多家一线基金的四轮投资。 光鉴科技组建了一支集软件、算法、电子、光学、机械、工艺在内的百余人核心研发团队, 实现了包括 3D 摄像头模组、3D 重建算法以及 3D 人脸识别算法的完整解决方案。将纳米光学技术 应用于 3D 视觉领域,开发出 WFP 纳米光子芯片,可在亚波长尺度上实现对光场的调制,改变光线 出射方向,从而得到 3D 传感所需的投射图案。结合人工智能算法,该项技术可实现 3D 结构光、 ToF 核心硬件、3D 视觉算法和基于 3D 数据的应用层算法的完整解决方案。 截至目前,光鉴科技的产品方案已广泛应用在支付、物流、智能机器人等多个领域,有着优 秀的量产供应与实际落地能力。同时,光鉴科技也致力于赋能 3D 视觉技术大规模应用于智能终端、 AR/VR、AIoT 等多个领域。

深圳市光鉴科技有限公司

张至

张至,于南方科技大学毕业后创办深圳南科新材科技有限公司。2018 年创办南科新材全资子 公司深圳南科氟光纳米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于开发新一代高效表面活性材料。 深圳南科新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6 年,系南方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企业,由张至和材 料系教授孙大陟共同创立。公司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高素质研发团队、先进的研发试验设 施和高效的产品开发平台,具备持续创新能力和技术研发优势。 南科新材全资子公司深圳南科氟光纳米技术有限公司,承接南科新材核心纳米分散技术,并 在此基础上开发新一代高效表面活性材料。该技术可有效提高活性材料效率,具有安全无毒无刺 激,高效能低用量的特点。致力于提供全场景“材料防雾”及“材料清洁”产品及解决方案,解 决日常生活、医疗健康、视觉传感、现代农业等领域所面临的起雾和清洁困扰。公司已获授权专 利 20 余项,获国家、省市各类奖项 20 余项。现阶段,公司已推出适用于不同场景的防雾镜布、湿 巾、喷剂、贴膜等系列产品,提供全场景防雾新体验。

深圳南科氟光纳米技术有限公司

张楠林

张楠林,2018 年回国创立阳明量子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主要开发以量子点材料为核心的 光电材料和器件,主要应用领域为新型显示和新型光伏。创业期间,申请专利 10 余项、发表 SCI 论文 2 篇。 阳明量子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是一家开发新型光电转换器件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 品有量子点材料、量子点光学膜、量子点太阳能电池和光动能模组等。公司开发的无镉元素量子 点,具有光学量子产率高、器件稳定性好、更加环保等优点;量子点光学膜产品,采用钙钛矿基 量子点材料,用于背光模组,与传统 LCD、或 mini-LED等结合,可以将显示色域提升至 100%以上, 终端应用在量子点电视等可极大提升显示效果;量子点太阳能电池具备成本低廉、性能稳定等优 势。其光学响应范围可进行大范围调节,开发出可见光电池、太阳光电池、近红外光电池等,与 其他太阳能电池技术相结合,还可开发出叠层电池,进一步提升太阳能电池的能量转换效率,在 消费电子光动能模组、分布式光伏电站等领域有巨大应用潜力。 2021 年,阳明量子科技获得中科院创投母基金和嘉道谷投资联合设立的中科科转天使基金共 数千万元投资。

阳明量子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张朝辉

张朝辉,于西安交通大学机器人与智能系统研究所从事移动机器人领域相关研究,并作为核 心人员参与了移动操作机器人关键技术及应用示范等多个智能工厂的国家及省部级专项。2017 年, 在导师的指导下,与多位师弟共同创立优艾智合机器人。 优艾智合(YOUIBOT)应用高精度 SLAM 导航移动机器人和软件系统核心技术,基于智能工业物 流、智能巡检运维两大业务,为全球企业提供自主移动机器人产品及一体化解决方案。总部位于 深圳,在北京、上海、苏州和西安设有办事机构。 值得一提的是,优艾智合国内市场已覆盖 26 个省 / 市 / 区,产品出口日本、韩国、新加坡、 西班牙、德国、意大利等 30 多个国家。在精密电子制造、电厂巡检、IDC、大仓盘点、智慧档案 等垂直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场景经验,成为立讯精密、ASM、中国中车、法士特、中国华能、中航工 业、中国商飞、日立等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的合作伙伴。 目前,公司已完成 B 系列超 3 亿元融资,方广资本、熙诚金睿、IDG 资本、松禾资本、SIG 海 纳亚洲、蓝驰创投、软银亚洲、SOSV、真格基金等持续投资。

深圳优艾智合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詹培勋

詹培勋,香港科技大学社科系硕士,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博士在读。2021 年 4 月成为深圳一 清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聚焦工厂物流、末端配送等各类园区微循环应用场景,开展了 大量的产学研合作和落地运营工作。 深圳一清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8 年 6 月,是香港科技大学智能自动驾驶技术中心的产 业化实体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涵盖无人驾驶全栈技术集成、无人车平台生产制造、无 人车场景深度部署等。重点聚焦工厂物流、末端配送等各类厂区 / 园区微循环场景,一清创新提供 物流、接驳、安防、清扫等各类无人车平台,以及 L4 级无人驾驶运力解决方案。 目前,一清创新无人车及解决方案已拥有发明专利 15项,在超过 2个国家的 20余所城市落地, 累计合作品牌 / 商家 50 余家,已实现富士康、顺丰、华为、振华重工等标杆客户场景验证,以及 深圳坪山、深圳龙华、山东淄博、苏州高铁新城等公开道路验证,建立了“最强自主设计 + 最全 场景落地 + 最先公开道路测试”的市场优势。

深圳一清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许可

许可,香港中文大学博士,香港政府博士奖学金计划获得者,香港中文大学年度杰出学生, 现为香港科技青年理事会常务理事、深圳市青年创业促进会智库专家。2019 年创立朗思传感科技, 2020 年带领朗思技术团队成功自主研发了超高灵敏度激光光谱传感系统。 朗思传感科技是一家超高灵敏度气体传感公司,自主研发和生产超高灵敏度气体传感仪器。 公司利用原创激光光谱技术,填补了国产高灵敏度传感器的行业空白,迅速得到了香港政府的种 子基金,以及香港科学园专项资金的大力支持。2020 年,朗思原创的超高灵敏度激光气体传感器 助力气溶胶分子的精确追踪检测,获得了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 2020 年末,许可带领团队扎根深圳前海,并于 2021 年与英诺天使基金完成天使轮融资,与 国宏嘉信达成天使 + 轮融资计划。目前,朗思传感科技已为中石化、中华电力、珠江电厂等能源 行业的头部客户解决了痕量物质和污染气体测不快、测不准的问题,在“碳中和”的时代主题下, 极大提升了企业气体检测的效率和安全性。

朗思传感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项彬

项彬,深圳迅声灵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 CEO,于西北工业大学毕业后即创立西安联丰 迅声,同年 10 月,带领团队获得由英诺天使基金领投的天使轮融资。 深圳迅声灵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 2021 年,是一家以“机器听觉”为核心的物联网方案 解决提供商,致力于为环境声音监测领域提供可集成的环境声音监测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专业 从事环境声音信号处理、声源定位监测及声学软硬件产品研发与服务。 完全独立自主研发的空气声呐产品先后落地应用于智能交通行业、工业预测性维护、移动机 器人等多个领域,已形成包括违法鸣笛抓拍系统,皮带机声音监测系统,电力设备超声成像系统 等多行业的声学解决方案,签约客户超 80 家,订单销售额年平均增长率超 200%。 目前,迅声灵智研究的成果遍及声源定位、声音识别、声像融合、分布式传感器网络等方向, 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处理定位等前沿科学领域。2021 年初,团队再次获得由深圳启榕创投领投 的千万级 Pre-A 轮融资,并将母公司落户于深圳。

深圳迅声灵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吴浩然

吴浩然,深圳森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发起人之一。专注于绿色环保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及 应用。 深圳森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8 年,致力于对传统包装材料的环保升级与替代,产 品已广泛应用于日用消费品、工业生产领域、防风固沙及医疗卫生等领域,市场份额逐年扩大。 其日用消费品中的降解产品,已入选国家邮政总局的“绿色产品、绿色技术、绿色模式”名录库, 与此同时,森工的防风固沙解决方案已获得山东多个试点城市的认可,有效减少了建筑行业、野 外机场跑道等环境中的扬尘。 3 年间,森工从最初通过逐步改良国外技术生产环保材料,发展到现今拥有了自动化生产线及 自主研发的产品。2021 年初,公司获得了梅花创投及深圳天使引导基金的投资。现阶段,森工正 迅速扩大工厂产能,加速实现国产偏光膜的研发和产业化。

深圳森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共3页 转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