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金玲

周金玲,日本金泽大学硕士,管理学 MBA,曾在世界 500 强企业——丰田汽车株式会社全球总 部就职,是为数不多从基层做到高级管理岗的华人女性。主要承担丰田 MIRAI、卡罗拉(HV,PHV) 等全球经典车型与新车型项目研发等方面的工作,获得了丰田总部最佳项目管理领导力奖、丰田 总部最佳改善奖、丰田总部最佳 WISDOM 奖等一系列职业荣誉。2018 年,周金玲回国创业,深耕氢 能源燃料电池行业。 全链科技定位为氢燃料电池电堆系统及核心部件(膜电极、双极板、密封材、催化剂、流道 板等)研发与制造的动力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拥有国际化大格局团队,以攻克氢能源基础 设施挑战为目标,致力于打造全球规模最大的氢燃料电池制造基地。

全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于东民

于东民,北京市怀柔区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2019 年成立北京金宇宏达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 司,正式开启创业之路。 金宇宏达具备强劲的技术研发实力,拥有深厚的市场资源和渠道。公司以数据恢复为核心,辅以 IT 外包设备集成服务,包括网站搭建、小程序搭建、云上服务器信息安全、云服务器搭建、云专线、 网站运维、小程序运维以及云数据库运维等。凝聚信息安全优质资源,打造信息安全网络服务平台, 解决中小型企业无法独立解决的 IT 技术问题,为各类企业提供高效率、高性价比的信息安全技术服 务。在政府和政策的关怀下,金宇宏达于 2020 年底在北京股权交易中心正式登陆大学生创业板。

北京金宇宏达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尹兴良

尹兴良,北京邮电大学本硕,湖畔大学第三期学员,创业邦 2017 年 30 岁以下创业者,入选 福布斯中国 30U30 精英榜。2012 年在校期间创立新片场。 新片场作为新一代文化科技公司,积极响应“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号召,聚集了一批优秀 的青年创作人,并为其提供作品展示、教学及素材服务以及生产工具和内容合规化的服务等,先 后获得超 3 亿元的融资。公司以“技术赋能,打造新一代文化科技公司”为愿景,以“成就创作 人,用作品打动世界”为使命,逐步拓展新业务领域,包括但不限于新片场影业、新片场短视频 和新片场课堂等多个业务品牌,年收入近三亿元。

北京新片场影业有限责任公司

杨昊鹏

杨昊鹏,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工程学硕士。前沿科技连续创业者,曾在英国、美国、中国拥 有 3 段自主创业经历,拥有 5 年虚拟现实、深度学习、微电子电路设计等领域项目课题研究经历, 已发表四份核心发明专利与多份产学研研究报告。 等贤科技(MageCosmos)成立于 2019 年,通过虚拟身份、虚拟资产、虚拟内容的融合贯通, 将虚拟宇宙中的用户深度连接。用户可探索 AI 驱动的虚拟世界,即时加入趣味社交游戏与虚拟活 动,同时利用自然语音创建虚拟互动资产。专注于虚拟现实市场研究和产品原型迭代,等贤科技 快速完成了市场品牌建立,并于 2020、2021 年连续获得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的认证,以及世界 VR 产业大会、高通 XR 全球挑战赛等的各类奖项。

北京隐虚等贤科技有限公司

许昌

许昌,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激光中心成果转化负责人,中核集团青年英才项目获得者, 主持参与多项激光器项目,具备丰富的光机电控研发经验。在硕博期间,参与了测量海水盐度的 光纤传感项目和特殊波长的激光器项目。2017 年底,许昌萌生了将激光研究成果转化的想法。经 过三年的筹备,同方股份和中科院理化所于 2020 年 10 月共同成立了同方中科超光科技有限公司, 许昌担任总经理。 同方中科超光科技将超高功率放大技术与短脉冲激光相结合,极大提升现有短脉冲激光功率, 推动激光清洗向高速激光清洗跨越式发展,促进激光清洗应用规模化拓展。高能短脉冲激光清洗 光源不仅拥有去除材料极广、“冷加工”(不伤本体)等优点,还具有高速清洗优势。依托中科院激 光团队的高功率激光技术基础,结合中核集团和清华同方的资源优势,同方中科超光科技将以市 场需求为牵引,持续推动技术落地。

同方中科超光科技有限公司

徐作彪

徐作彪,Nolibox(计算美学)创始人 &CEO,清华大学硕士、学士,曾带领公司多次斩获国际 级设计大奖,如 iF、DIA、Design Power 100 等。 Nolibox(北京计算美学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聚焦人工智能和设计创意交叉领域的科技公司, 由徐作彪与清华北大校友共同创立。公司核心产品是高品质的智能设计引擎,致力于打破设计行 业壁垒,为企业提供创意内容解决方案,开创千人千面的智能营销新范式。创业仅 1 年,作为人 工智能和设计创意交叉领域的先行者,计算美学(Nolibox)已收到来自一线美元基金抛出的橄榄 枝,获得了初心资本、高瓴创投数千万元投资,并斩获 iF/DIA/Design Power 100 等国际设计大奖。

北京计算美学科技有限公司

隰佳杰

隰佳杰,计算机科学专业,9 年软件、产品经验。曾任职 HTC 驱动工程师,获得“创客中国” 智能传感器大赛、中美青年创客大赛、上海国际创客大赛和德国红点设计奖等国内外大赛的 11 项 奖项,拥有 14 项知识产权。2019 年 2 月,隰佳杰正式创立北京奇点跳跃科技有限公司。 2020年,奇点跳跃公司推出多点触控鼠标 CheerPod,获得 2020德国红点设计奖,2020年 6月, CheerPod 登陆海外 Indiegogo 众筹平台,众筹金额超 70 万美金。 集成了鼠标、触控板、激光翻页笔多种功能的 CheerPod 兼具时尚与科技。一方面,产品长度 仅 6 厘米、厚度不超 1cm,满足了年轻白领希望用“不一样的东西来定位自己”的心理需求;另 一方面,CheerPod 具有高度的适配性和便携性,可实现高铁、飞机休闲办公,还可与手机、平板、 电脑、智能电视等多种设备互联。目前,奇点跳跃正在研发第二代 CheerPod 与一款能够与手机、 平板适配的小巧型操控设备。

北京奇点跳跃科技有限公司

吴寒峰

吴寒峰,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经济学和统计学毕业,拥有七年硅谷工作经验。2019 年回 国参与创立脑陆科技,主要负责公司整体的资本化运作,包括投融资和商务拓展,公共关系以及 中后台管理。 脑陆科技(BrainUp),是国内最早布局脑机交互领域的创新企业之一,其核心成员来自哈佛、 斯坦福、麻省理工、牛津、清华等知名高校。公司致力于打造基于脑机接口技术的数据 - 计算 - 硬件综合平台体系,尤其是在底层脑机硬件技术和信号解析算法与应用上实现行业突破。通过开 发建立通用的脑机平台,脑陆科技为用户提供规模化脑机接口技术解决方案及应用服务,并突破 性地在医疗、健康、安全生产、娱乐、智能家居等行业实现二次赋能,为行业提供涵盖软件系统、 脑机穿戴硬件、脑电算法 API 接口和数据分析平台等在内的 BCI 综合解决方案。

北京脑陆科技有限公司

王以冉

王以冉,河北大学生物科学本科,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在职硕士,大学毕业后进入康普森生 物工作,拥有 6 年生命科学和农业科技行业投融资管理经验。 康普森农业将基因组技术与信息技术相结合,开发多物种的新性状,助力育种研发和生产过 程中的自动化、集成化、数字化和智能化,为畜禽育种企业提供分子育种、品种鉴定等整体解决 方案,力破畜禽种业“卡脖子”问题。在农业部的指导下,康普森农业构建了中国地方品种种质 资源基因库,开发了多物种基因芯片产品,构建了 Daxiang BreedingOS,平台积累表型、系谱数据 30 万 +,基因组数据近 400TB,为超过 60% 的核心种猪企业及 90% 核心种鸡企业提供分子育种服务, 形成了以“品种—品质—品牌”为核心的一体化现代农业产业链。

北京康普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王天放

王天放,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硕士,目前清华大学 MBA 在读。曾任明安医疗产业基金器械板块 投资负责人,主导多个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行业投资项目。2018 年与北大教授共同创立超目科技, 帮助公司完成从 0 到 1 的创业过程,已完成 A 轮融资。 超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致力于解决人类眼部疑难疾病,医工结合是其最大特色,核心人 员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和中科院创始团队组成。目前,超目科技已开发出包括 植入式眼球震颤电刺激器、植入式青光眼微引流泵等在内的五款产品。以植入式眼球震颤电刺激 器为例,基于电生理技术,该款产品可彻底解决先天性眼球震颤患者的治疗问题,具有较高的临 床应用价值和社会效益。目前,该产品已成功完成 8 例人体实验,并获得全球发明专利。

超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共3页 转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