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过氧化氢低温等离子体灭菌器

过氧化氢低温等离子体灭菌器

发布时间: 2023-11-22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4-11-22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北京市 市辖区 朝阳区

需求方: 中国**学会

行业领域

新材料技术,高技术服务业,新能源及节能技术

需求背景

现代医学的发展常常依赖于一些新型的诊疗仪器设备。这些诊疗仪器设备常常具有价格高、结构复杂,大量使用了对温度、湿度比较敏感的光、电设备和高分子材料等特点。对这些诊疗设备的灭菌处理是医院消毒灭菌的难点,传统的压力蒸汽灭菌由于其灭菌因子为高温的饱和蒸汽而不适用于这些仪器设备的灭菌,环氧乙烷灭菌虽然可用于这类物品的灭菌,但由于其灭菌周期长且有化学残留,需要12小时或更长的时间才能使残留的环氧乙烷挥发达到安全水平,影响了诊疗仪器设备的周转。由此研发一种过氧化氢低温等离子体灭菌器。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如何使过氧化氢低温等离子体灭菌器适用于金属、非金属设备及对湿热敏感的器械;其金属:不锈钢、铝、青铜等大多数金属;非金属:玻璃、塑料等。

2.如何使过氧化氢低温等离子体灭菌器对环境和工作人员安全、灭菌过程快速、可作用于不耐热耐湿的物品、其操作安全、安装方便、监测也比较简单、许多医疗器械都可用。

3.如何使氧化氢低温等离子体灭菌器对细菌有很强的灭菌能力,灭活各种医疗器械上的细菌,杀灭细菌芽胞到灭菌保证水平。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采用过氧化氢等离子体低温灭菌技术,在真空条件下,将灭菌介质过氧化氢雾化后定量注入灭菌室内,快速均匀扩散,利用位于灭菌室内壁的金属电极在室内激发过氧化氢气体分子放电,产生过氧化氢等离子体,从而对灭菌室内物品进行低温快速灭菌。

过氧化氢低温等离子灭菌结合过氧化氢气体灭菌和低温等离子体灭菌对装载物品进行灭菌,过氧化氢气体和装载物表面微生物反应从而杀灭细菌。而在等离子阶段形成的大量紫外线及活性自由基使过氧化氢等离子穿透力更强,更活跃。对细菌有很强的灭菌能力。灭活各种医疗器械上的细菌,杀灭细菌芽胞到灭菌保证水平,指标菌为枯草杆菌黑色变种芽胞和嗜热脂肪杆菌芽胞。

技术指标:

1.容积:100-190L;

2.灭菌时间:最快25min;

3.总功率:3.95-5.15KW;

4.灭菌温度:50±5℃。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产业服务团(中国煤炭学会) 解析时间:2023-11-22

杨清清

中国煤炭学会

副处长

综合评价

过氧化氢低温等离子灭菌技术是一种高效的消毒方法,其主要原理是将过氧化氢与水蒸气组成的等离子体结合起来,生成一种高效的消毒剂,可以迅速杀灭微生物,适用于各种设备和器械的消毒,具有高效杀菌、环保安全、不残留等优点。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1-22 11:13:30
  2. 确认需求
    2023-11-22 15:28:11
  3. 需求服务
    2023-11-22 15:28:11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