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低温真空干燥柜

低温真空干燥柜

发布时间: 2023-11-22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4-11-22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北京市 市辖区 朝阳区

需求方: 中国**学会

行业领域

新材料技术,高技术服务业,新能源及节能技术

需求背景

低温真空干燥箱广泛应用于生物化学,化工制药、医疗卫生、农业科研、环境保护等研究应用领域,作粉末干燥、烘培以及各类玻璃容器的消毒和灭菌只用。特别适合于对干燥热敏性、易分解、易氧化物质和复杂成分物品进行快速高效的干燥处理。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如何做到智能化一键式操作,创造四种工作模式按键选择,使操作简单,工作结束后声音报警:快速模式机器运行时间约22分钟;标准模式机器运行时间约35分钟;高级模式机器运行时间约52分钟;自动模式机器根据器械的干燥程度自行运行直至完成干燥后停机报警,此干燥程序能保证器械的99.99%干燥;四种工作模式可以在任何情况下切换。

2.如何使设备具有自动保护功能,在自动工作模式下,微电脑实时监测传感器,一旦传感器发生错误,微电脑自动停机,并输出报警信号。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该低温真空干燥柜采用流线型圆弧设计,外壳采用冷轧钢板制造,表面静电喷塑,涂层坚硬牢固,具有极强的防锈能力;内胆均为4mm厚316优质不锈钢材料制成,半圆形四角设计使清洁更方便。

2.具有智能化一键式操作,四种工作模式按键选择,操作简单,工作结束后声音报警;柜门闭合松紧能调节,整体成型的进口硅橡胶门封圈,确保柜内高真空度。

3.观察窗采用钢化防弹玻璃门、LED照明,方便随时清晰地观察器械状态。

4.采用进口无油真空泵,确保柜内高真空度,保证器械在无污染的真空环境下。

5.该低温真空干燥柜具有过程追溯系统,可以采集操作人员的信息,同干燥的过程数据通过网络与用户计算系统连接,实现同步管理和监控。

技术指标:

1.容积:50-100L;

2.消耗功率:2200-3000W;

3.电源电压:220V、50Hz;

4.控温范围:室温~60℃之间任意调节。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产业服务团(中国煤炭学会) 解析时间:2023-11-22

杨清清

中国煤炭学会

副处长

综合评价

1.真空环境大大降低了需要驱除的液体的沸点,所以真空干燥可以轻松应用于热敏性物质; 2.对于不容易干燥的样品,例如粉末或其他颗粒状样品,使用真空干燥法可以有效缩短干燥时间; 3.各种构造复杂的机械部件或其他多孔样品经过清洗后使用真空干燥法,完全干燥后不留任何残余物质; 4.使用更安全,在真空或惰性条件下,消除氧化物遇热爆炸的可能性; 5.与依靠空气循环的普通干燥相比,粉末状样品不会被流动空气吹动或移动。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11-22 11:10:44
  2. 确认需求
    2023-11-22 15:28:21
  3. 需求服务
    2023-11-22 15:28:21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