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博世汽车数字化转型技术服务

博世汽车数字化转型技术服务

发布时间: 2023-03-23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4-03-0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湖南省 长沙市 长沙县

需求方: 博世***公司

行业领域

制造业,汽车制造业

需求背景

数字化是当前全球发展的最强驱动力之一,数字工厂建设不仅  决定了企业自身广利战略水平,也是影响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发展 的关键变量。在政府“三高四新”“两上三化”的政策引领下,在博世全球数字化转型的战略指导下,博世(长沙)积极投身于数字化 的深度探索,在公司各个方面将数字化项目有序的推进,充分利用 数字化的优势将其渗透到各场景应用中从而最终完成企业数字化转型。

1.在数字化转型的浪潮的推动下,工业互联网及人工智能日趋 成为工业产业升级的必有路径,打造博世长沙量身定做的企业级人 工智能物联网平台势在必行。进一步优化人工智能物联网架构,互 联关键设备(如机器人、车削机、绕线机、工业相机等),建立数字 孪生,研发先进算法,依托大数据分析和先进制造系统,落地关键

生产过程的数智化应用;

2.海量的实时数据被采集和存储,打破数据孤岛,集成横向纵向及更多维度的数据是数据被更好消费和应用,并为企业带来数字价值的前提。建设云端工业数据中台,接入人工智能物联网平台的 关键实时数据和生产管理系统如SAP、MES等传统数据库数据,集成 传感器信号数据、生产运营数据等,通过数据清洗或边缘计算将抽 取的数据进行数据仓库构建。根据业务方向或不同场景最后生成面 向主题数据仓库,在数据存储云上搭建数据中台。在数据消费过程 中,聚焦生产规划、生产执行等环节,最终实现人工智能在生产过程中端云端的闭环应用。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技术需求:1)工业物联网及工业制造领域人工智能数等高新尖技术 的需求;2)数据安全的技术保障,如在数据平台搭建过程中,涉及到企业生产运营过程中的各种敏感数据,需要对相应的数据进行安全管控 ;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企业在原有数字化转型的基础上,进一步进行升级改造,达到降本增效提质的效果。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湖南省长沙市 解析时间:2023-03-30

方遒

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副教授

综合评价

博世汽车具备在年内实现工厂5G网络全覆盖,建设工厂、车间、产线、工作站四级数字孪生解决方案的潜力。 博世长沙数字化转型升级现状及问题突出。一是需要建立起一套从工厂建设到产品制造的全流程数字化的工业体系,二是大量的维护管理工作急需数字化升级,三是针对庞大的生产线以及种类繁多的工艺设备建立数据副本等。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3-23 17:02:09
  2. 确认需求
    2023-03-24 17:22:39
  3. 需求服务
    2023-03-24 17:22:39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