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太阳能热泵与相变储能复合系统技术研发

太阳能热泵与相变储能复合系统技术研发

发布时间: 2022-11-24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2-11-24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 银川市 金凤区

需求方: 宁夏***公司

行业领域

新材料技术

需求背景

国际能源署指出, 建筑能耗约占世界终端能耗总量的35%,建筑业是最大的终端用能部门。在我国, 建筑能耗约占社会终端能耗总量的30%,其中,农村建筑能耗占全国建筑能耗总量的37%。 因此,在未来的发展中,降低建筑能耗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未来节能研究的重点方向。公司目前对复合供热系统的结构进行分析,对热泵机组低温水箱,机组在夜间低谷电价,通过蒸发得到低温水箱的热量。低温水箱中储存的热量白天由太阳能热水系统产生,晚上热泵从低温水箱中获取低档热能,通过热泵的加热循环,释放出高品位的热量。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公司希望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以企业信息化建设和智能新能源装备关键技术攻关为切入点,重点围绕太阳能和空气能制冷、采暖、供热水系统与绿色建筑紧密结合方面开展应用研究,开展太阳能热泵与相变储能复合系统关键技术研发。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通过太阳能热泵与相变储能复合系统关键技术研发,解决复合供热系统运行成本,热泵能效比,太阳能热水供暖系统的热损失,系统运行稳定性,以及太阳能系统和热泵系统各自的不足。使得系统具有热效率高、形式多样、布置灵活、适用范围广等优点,热性能系数高,使得热泵的能效比达到8.02,太阳能热水供暖系统的热损失率为0.378,系统总功耗为80kw/h、系统运行稳定,节能效果明显,利用相变储能原理,使复合供热系统实现了调峰降功率,降低了系统的电耗,提高了系统的效率。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 解析时间:2022-11-27

武金龙

北方民族大学

副秘书长

综合评价

此需求描述较为清晰,便于需求的进一步跟进和解决。此项需求对相关产业发展具有比较重要的促进作用,可能需要材料、化工、机械及装备制造业相关领域跨行业专家共同解决,具体可通过采取双方或多方合作开展联合技术开发,如通过与相关高校或科研院所通过校企横向课题合作的形式,或者通过联合申报各级各类科技攻关研发项目进行技术开发。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1-24 15:47:21
  2. 确认需求
    2022-11-26 16:16:25
  3. 需求服务
    2022-11-27 20:22:11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