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红枣深加工产品研究生产

红枣深加工产品研究生产

发布时间: 2022-01-10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2-01-3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且末县

需求方: 且末***协会

行业领域

农、林、牧、渔业

需求背景

新疆大规模种植红枣已经足足20年了,目前包括且末县在内的南疆红枣生产大县,98%以上的红枣都是以干枣原料的形式销售。

近几年来,随着各主产区枣树逐步进入盛果期,产量逐年大幅度增加,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新疆红枣产量占到全国总产量的60%以上,2020年全国人均红枣占有量已经达到5.4公斤,以原料为消费品的红枣市场已经严重饱和,传统上以销售干枣为主的盈利模式,已经走不通了。

疆内现有的红枣类企业,基本上都是以原料为主的低附加值产品,90%以上为小微企业,主要以清洗、烘干、包装、销售为主要生产经营模式,企业品牌定位模糊,规模小,红枣产品实质是清一色的干枣,缺乏各自特色优势,市场占有率不高,经济效益极低。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利用南疆丰富红枣资源优势,通过科技攻关,研究开发红枣深加工产品,建设红枣精深加工科技型企业,增加红枣产业的附加值,造富当地百姓。

通过政策、技术、资金等力量倾斜,在红枣主产县区建设年生产能力达万吨若干个红枣系列产品深加工企业,加工枣果馕、红枣酱、红枣酒、红枣醋、红枣饮料等深加工产品。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红枣是中国的特色林果产品,通过开发生产适销对路、营养丰富、产品附加值高的红枣加工产品,延伸产业链,有效解决红枣产业效益下滑的问题。

建成年生产能力达10000吨的红枣加工企业,10000元/吨的利润预期估算,盈利额有望达到10000万元以上

红枣深加工企业还可以吸纳大量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废水无害化与资源化科技服务团(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解析时间:2023-11-22

胡春明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高级工程师

综合评价

此需求描述清晰,研究开发红枣深加工产品,建设红枣精深加工科技型企业,增加红枣产业的附加值,造富当地百姓。此需求企业可与本服务团进行对接联系,服务团将组织专家团队开展调研,解决本需求。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01-10 11:47:32
  2. 确认需求
    2022-01-10 11:52:40
  3. 需求服务
    2022-01-10 11:52:40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