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发酵型饮料生产工艺及配方

发酵型饮料生产工艺及配方

发布时间: 2021-07-29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1-12-31

价格 28万

地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且末县

需求方: 且末***公司

行业领域

农、林、牧、渔业

需求背景

目前,我国市场存在太多问题,诸如产品太多,分不清好坏;共性太多,个性缺乏;不解渴;品牌杂乱;色素多;含糖量高,易胖;有些不卫生;营养成分缺乏;碳酸太多;补充体力的少;纯水口感差等等。我们通过调查分析发现消费者希望出现的新品类型有:口感好;健胃对身体好;清爽,解渴;价格适中;有益身体,保健型的;环保型;纯天然;防中暑,半冰半水的;能补充能量;天然成分;含多种微量元素。有自己特色;包装精美;刺激性小;能减肥美容的;功能多;去火的。 针对目前市场情况,我们想出几款健康型饮料。消费者喝除了解渴外,还希望产品提供一些附加值,如萝卜汁可以补充维生素,红枣可以补血,梨汁可去火;银耳可以养身等。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如何解决乳酸菌长期保存很容易沉淀的问题。

2、如何保存原食材的香味及营养。

3、如何利用用发酵技术和原食材制作饮料。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使得乳酸菌饮料产品中的乳酸菌在长时间内保持不沉淀状态。

2、在产品生产工程中不破坏原有食材的营养如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等。

3、需要成熟的发酵技术对原材料进行深加工,使产品好喝又有营养。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废水无害化与资源化科技服务团(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解析时间:2023-11-22

胡春明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高级工程师

综合评价

需求背景较清晰,提出利用发酵技术和原食材制作饮料,满足市场消费者需求。 需要专家或者科技服务团进行指导或跟进。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1-07-29 18:03:04
  2. 确认需求
  3. 需求服务
    2022-02-19 19:47:57
  4. 需求签约
    2021-10-11 16:38:09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