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盐池县税务局:科技创新赋能 税惠持续发力 助推产业发展“向新而行”

发布时间: 2024-04-16 17:21:38

15
1225

      近年来,盐池县大力提升创新能力、培育创新文化、营造创新环境,盐池县税务局发挥税务职能作用,大力支持创新型企业和各类技术创新,围绕创新创业的主要环节和关键领域梳理了相关税费优惠政策措施,覆盖企业整个生命周期,切实推动企业向规模更大、结构更优、产业更强方向发展,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盐池县怡健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农、工、贸于一体的自治区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以本地区天然盐碱土地及盐碱水质为资源优势,经过专家试验研究和技术指导,成功研发出在国内同行业中具有领先水平的养殖技术,主要经营螺旋藻类产品的加工销售及相关产品开发、南美白对虾养殖等。该公司坚持开拓创新,引进先进技术,采用科学化管理经营模式,大幅提高资源利用率,提升产品附加值。

      这家公司发展成为自治区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不仅得益于公司本身技术改革发展壮大,还离不开税务部门的优惠政策辅导和大力支持。目前,盐池县税务局辅导该企业享受出口退税213万元,加快出口退税办理速度,优化出口退税办理流程,为企业提供了便利化、个性化、精准化的政策宣传与税收服务。该企业法人张德智表示:“近年来,盐池县税务局线上线下推送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费优惠政策,给予公司大力支持,有力推动加大研发投入和加快产品升级,为企业纾困解难,让我们发展更有信心了。”

图片

      近年来,盐池县税务局通过多渠道多方式开展税惠政策辅导,结合企业电耗、物耗数据掌握纳税人生产经营情况,通过实地走访的方式对怡健生物新产品研发人员、耗材、研发设备、工艺流程进行了逐项核对,针对辅导过程中发现的疑点问题,及时与法人代表和财务人员进行核对沟通,全面做好申报审核工作,并将相关高新技术企业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对纳税人进行详细解读宣传。

图片

      税收优惠政策积极效应持续释放,给了越来越多像怡健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一样的创新型企业科研发展的底气,政策红利精准、高效落地的背后,是税务部门落实落地落细的“硬举措”。今后,盐池县税务局将在落实好税惠政策方面持续发力,助推产业“乘风破浪”,助力企业“向新而行”。

图片


来源:盐池县税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