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宁羴源:科学化养殖让灵武羊走向全国

发布时间: 2024-04-16 14:17:45

24
1199

4月14日,记者来到宁夏宁羴源牛羊肉有限公司,电商车间里一只羊被分割成了20多个部位,根据羊身上的不同位置在网上进行售卖。“羊肉又拍两单,马上发货。”“羊肉可煲汤、可烧烤、可涮肉,朋友们可根据需求下单。”主播们轮番上阵卖力吆喝。直观展示的新鲜牛羊肉,搭配着主播热情洋溢的推销,引得屏幕前网友们纷纷下单。

“我们的羊味道肥美,是全国美食家公认的高品质羊肉。”宁夏宁羴源牛羊肉有限公司负责人纪成军说,滩羊肉质地最佳,这是《舌尖上的中国》里面对宁夏滩羊的介绍。脂肪雪白,肌肉红润的六盘山牛肉,因超高的营养价值和细嫩的口感也被很多美食爱好者所追捧。

2018年宁夏宁羴源牛羊肉有限公司投资2462万元,建设占地面积73.5亩的万只宁夏滩羊标准化规模示范养殖场,建成双列式标准化养殖圈舍、双列式恒温养殖大棚、双列式全封闭漏粪板清洁羊床圈舍24600平方米,目前羊只存栏达到15000多只。

“养殖场实现了品种良种化、生产规模化、养殖设施化、管理规范化、防疫制度化、粪污无害化、信息数据化的现代化规模示范养殖场建设目标,被评为自治区级畜禽标准化规模示范场。”纪成军说,肉羊养殖想要打破传统农业的束缚,就必须要走出科学化养殖和精细化屠宰加工的道路。2022年,宁夏宁羴源牛羊肉有限公司投资1300万元建设占地20亩建筑面积4200平米的宁夏滩羊电商直播基地,年加工滩羊产品2800吨;2023年,投资3000万元建设占地19.39亩建筑面积7900平米的“数字经济+滩羊”屠宰精深加工基地,目前已经完成了主体结构封顶,预计今年9月正式投入生产,计划年屠宰量50万只;基地建设不仅为生产销售提供优质羊只,而且为加快企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灵武市气候凉爽、光照充足、饲草丰富,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成就了宁夏牛羊肉的绝佳风味和上乘品质。去年实现牛羊肉销售1.85亿元,其中电商销售达到1.13亿元,灵武市的羊肉正在通过电商走向全国,让这里成为发展牛羊肉产业的资源宝地和全国优质牛羊肉的重要生产基地。

(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