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大武口区:深化产学研一体发展 促进政校企合作共赢

发布时间: 2024-04-15 16:04:27

18
1176

近日,大武口区组织辖区五家企业共同走进宁夏理工学院、石嘴山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就加强政校企合作事宜进行洽谈。此次洽谈旨在加强政校企三方的沟通联系,凝聚各方合力,打通高校学生与企业的双选通道,拉近学生与企业的距离,帮助他们尽快融入企业、实现稳定就业。

洽谈会上,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郑本立对区内高校的支持与关心表达由衷地感谢,并就大武口区产业发展规划、就业政策、人才需求等方面作了简单介绍,他表示可以从产学研落地、大赛活动、人才培养计划等方面深化政校企合作,通过共建实习实训基地、订单班、产业学院等方式把“课堂设在车间、把车间设在课堂”,精准培育优质人才,为学生从校园走向社会打好基础。

宁夏理工学院副校长关清凡表示:

“我校每年从外省招收学生的数量占招生总量的70%左右,我们的目的就是希望在办好教育的同时,为石嘴山市引入更多的外来人才,通过地缘交互、文化交融、思想碰撞,为石嘴山发展不断注入新活力,带来新机遇。”

石嘴山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素花表示:

“今年我校预计有2000余人的实习、就业需求,对于此次政府上门服务,为学生送来岗位,我们表示诚挚地感谢。”

随行企业与高校各书记、院长就岗位需求、薪资待遇、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谈。其中埃肯铸造(中国)有限公司管培生岗位、大武口区融媒体中心实习生岗位受到院校领导的重视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九天智能科技(宁夏)有限公司、宁夏北鼎新材料产业技术有限公司、石嘴山市合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与高校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互留了联系方式,两所高校同时邀请随行企业入校召开专场招聘会。

通过此次合作洽谈,政校企三方对企业用工需求、校方合作意愿以及学生具体诉求充分交换了意见。下一步,大武口区将持续在完善政策、优化环境、提升服务等方面精准发力,让各类优秀人才在现代化宜业宜居宜游宜学美丽大武口建设中各尽其才、各美其美。

(图文来源:大武口区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