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前沿成果亮相松山湖,大咖齐聚共论干细胞与基因治疗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4-04-15 10:23:04

20
1168

4月11日,松山湖举办东莞市干细胞与基因治疗产业发展论坛暨前沿成果路演活动,活动旨在加强产学研合作,加快成果转化落地,赋能东莞市干细胞与基因治疗产业的发展。

本次活动由东莞市科技局指导,松山湖中部片区党委、松山湖国际创新创业社区主办,松山湖现代生物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承办,吸引了来自干细胞与基因治疗领域相关企业、医疗机构、科研单位代表共70余人参加。




活动中,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与博工科技“人工智能+生物样本数字化管理”项目和东莞暨南大学研究院与东莞市松山湖现代生物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战略合作项目现场签约。


2.png


此外,来自东莞暨南大学研究院、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广东医科大学等高校、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及先康达、博工科技、三生制药等企业的专家,就《生物角膜及衍生技术的应用开发》《强心球针对心梗恶化的精准再生修复》《可注射水凝胶驱动细胞治疗的应用研究》《运动神经元疾病的基因治疗》等8个干细胞与基因治疗前沿成果进行路演和分享。


3.png


活动还设置圆桌会议环节,暨南大学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授齐绪峰、先康达集团基因药物首席科学家宁可分别介绍了干细胞和再生医学、基因治疗产业的国内外发展情况并对其未来发展进行展望。东莞市人民医院临床研究中心韩光明从医疗机构角度谈论了干细胞与基因治疗产业布局规划及对相关政府部门的建议。红珊瑚药业董事长王中嶽从投资方面发表对干细胞与基因治疗赛道及项目选择的看法。

随后,现场参会代表同圆桌嘉宾就南沙新出台的《支持广州南沙放宽市场准入与加强监管体制改革的意见》对东莞发展干细胞与基因治疗产业带来的机遇,以及利用大湾区核心区位优势发展生物医药前沿产业的期待展开了热烈交流。


4.png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搭建起创新圈和产业界精准对接、深度融合的平台,通过深化产学研合作,充分发挥高校、科研院所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共同推动松山湖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创新升级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松山湖中部片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为松山湖中部片区党委“新质中部”产业服务品牌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进一步搭建生物医药产业“政产学研医”交流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医工融合。接下来,松山湖中部片区党委将链接生物医药领域高校院所、科研机构、公共服务平台及产业投融资机构等优质创新资源,继续做好生物医药产业赋能服务,助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出品:松山湖融媒体中心

图片:松山湖中部片区党委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该转载内容及图片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接洽;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