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常州代表团赴汕头大学开展交流对接

发布时间: 2024-04-12 11:08:19

26
54

探讨校地务实合作携手培育新质生产力

4月10日下午,常州代表团赴汕头大学开展交流对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翔与汕头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志峰围绕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探讨务实合作,促进优势互补,携手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区领导恽淇丞、胡泊、朱岩参加活动。

汕头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和海西经济区的重要连接点,是著名的“百年商埠、活力特区、和美侨乡”,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近年来,汕头大学以高水平大学建设重点学科为抓手,推动基础学科与应用学科的交叉融合,完善多学科背景教师队伍,构建适合交叉学科人才培养的课程体系,提高科研人才的学术能力和创新能力,着力建设一所“文理医工融合发展,突出学科交叉特色”的研究型大学。

陈翔介绍了常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常州地处长三角腹地,是江南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产业振兴之城、科技创新之城、青年友好之城、幸福宜居之城。

    2023年,常州GDP迈过万亿元台阶,成为全国人口最少、地域面积较小、人均水平较高的万亿之城。万亿之城再出发,常州正积极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汕头大学伴随改革开放诞生成长,科研实力雄厚,在化学化工、生命大健康、智能制造等方面有很多突破性的科研成果。近年来,常州密集开展“名城名校合作行·创新创业赢未来”活动,就是希望能打通科技研发“最后一公里”,推动高校更多科研成果在常州落地转化。期待能与汕头大学精准对接,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在人才交流、就业创业合作、提升创新能级等方面挖掘合作潜力。诚挚邀请汕大专家学者和广大学子来常州看看,感受这座城市涌动的澎湃活力。郝志峰简要介绍了汕头大学基本概况、办学历史、教学模式、人才培养以及未来发展格局。他表示,常州近年来的发展成果令人振奋,希望能拓展校地合作空间,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互通、资源共享,围绕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就业创业、校企合作等方面建立全面、紧密、长期的合作关系,加快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成新质生产力,更好地为常州培养和输送高素质人才、链接更多粤港澳大湾区高端科创资源,为常州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当天,代表团还实地考察了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图书馆、淑德书院等场所。

来源:今日武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