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合水县固城镇:严格落实“河长制”制度 常态化抓好巡河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4-11 17:14:23

29
980

     今年,合水县固城镇持续加大巡河工作力度,严格落实好“河长制”工作制度,压实各级河长职责,建立常态化、制度化的巡查机制,强化日常动态巡河护河,全面整治河道“清四乱”问题,不断推进“河长制”工作实现“河常制、河长治”,努力打造干净、整洁、优美的水生态环境。

IMG_8425.png

      近日,固城镇高台村河道保洁员陈百义每天都沿着所管辖区域内的河道进行巡河,查看河道及周边环境卫生,对发现的枯枝、杂物垃圾、漂浮物等进行全面清理,确保河道的畅通和整洁。

IMG_8426.png

       据了解,固城镇境内共有6条溪、河流,总长度73千米。今年,固城镇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以着力推进河道生态修复和保护为重点,不断加大对境内河流、河道巡查整治力度,常态化落实镇、村两级河长巡河制度,进一步完善河道保洁治理长效机制,严厉打击河道“乱占、乱堆、乱建、乱采”等问题,并按照“带着问题下河、解决问题出河”的工作要求,动态监测河面及河岸环境卫生,针对河流沟道发现的问题,分组分片地毯式全面进行排查整治。同时,利用甘肃河长制信息管理平台及时巡河监测上报辖区河道动态,做到提前排查,及时整治,不断促进全镇水质量和水环境持续向好改善。

    截至目前,固城镇已聘请35名河道保洁员,共开展巡河12次。

来源:合水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