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陈金虎来我区调研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4-11 09:03:55

23
20

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加快打造长三角产业科技创新中心

       4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陈金虎调研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新能源之都建设为引领,加快打造长三角产业科技创新中心,锻造新质生产力,推动人才与产业的“双向奔赴”。市、区领导陈翔、杭勇、乔俊杰、蒋鹏举、祝正庆、李皓参加活动。

       共享新能源之都发展机遇,我市近年来集聚了一批优势明显、成长前景好的创新型企业。常州星辰新能源有限公司产品贯穿电解液、电堆核心组部件、电池整机、储能系统等产品全线,核心技术与材料全部自主可控。陈金虎听取企业产品介绍,现场察看企业产线,希望企业持续抢抓产业风口,持续强化创新驱动,为常州新能源储能产业发展贡献力量。得知企业创业团队大部分已来常安家,陈金虎关心询问大家在常州是否住得惯、还有哪些需要服务的地方。他叮嘱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推动各类惠企政策免申即享、直达快享、应享尽享,为企业招引人才、留住人才提供更大支持。

770f06fd57eb9d6395729d4e62646fe9.jpg

        在常州大学新能源研究院,陈金虎看望慰问科研人才,了解先进研究方向,询问技术水平和市场前景,并与校方负责同志、专家座谈。他指出,高校是人才的“蓄水池”,是常州加快锻造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支撑。希望学校充分发挥人才和智力集聚优势,与常州企业科技创新优势结合起来,加强集成创新和综合应用,打造新能源领域科技创新策源地。要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制定,成立专班推进相关工作,积极抢占行业主导权。

来源:今日武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