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济南市科技局参加2023年度“海右计划”产业领军人才见面会

发布时间: 2024-04-02 15:12:46

27
5

为进一步提升“海右计划”产业领军人才管理服务水平,发挥产业领军人才在全市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中的重要作用,3月28日,济南市2023年度“海右计划”产业领军人才见面会召开,新入选的“海右计划”产业领军人才、市直和区县各有关部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国祥参加会议。

会议议程有两项,一是市领导为新入选的产业领军人才代表颁发证书、签订三方协议;二是市直有关部门分别介绍人才工程实施细则、人才资金管理使用、人才服务保障等相关政策。“海右计划”产业领军人才支持工程是我市重点打造的招才引智品牌工程,多年来为我市引进培育了千余名优秀海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为助力全市重点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本次产业领军人才支持工程申报遴选,聚焦济南市四大主导产业,遴选支持海内外优质人才项目181个,其中市科技局推荐人选占到63%;领衔项目的181名领军人才,创新能力强、技术水平高,硕士以上学历138人,副高级以上职称154人,“以人才带项目,以项目聚人才”成效显现。

会上,市科技情报院有关工作人员从人才工程分类、项目过程管理、项目验收评估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政策讲解,确保与会高层次人才能够从多维度了解人才项目筹备、启动、实施、评估等各个环节的政策要求和服务保障。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积极配合市委人才办加快构建人才工程全生命周期动态管理体系,在项目的组织实施、进展跟踪、风险管理、绩效评估等各个环节提供全方位服务,推动各类高层次人才加快向济南集聚,当好全省“2+N”人才集聚雁阵格局领头雁,以人才培养之“质”驱动科技创新之“质”,进而提升新质生产力之“质”。

市科技局负责同志、引智处和市科技情报院有关工作人员参会。

                                                                                         济南市科技局引智处 市科技情报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