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山东省科协12家省级学会入选服务高质量发展出彩社会组织名单

发布时间: 2024-04-02 14:59:34

28
2

近日,山东省科协所属12家省级学会入选省民政厅公布的服务高质量发展出彩社会组织名单。这是继7家省科协所属学会入选山东省百家社会组织标杆、27家省科协所属学会荣获5A等级社会组织后的又一殊荣。本次入选的12家省级学会分别是:山东中医药学会、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山东农学会、山东省疼痛医学会、山东消防协会、山东省保健科技协会、山东标准化协会、山东省电力行业协会、山东科技咨询协会、山东省健康管理协会和山东省企业管理研究会。

根据《关于更好发挥社会组织作用 服务高质量发展助力强省建设的指导意见》,山东省民政厅组织开展了服务高质量发展出彩社会组织的评选活动。

近年来,省科协全面落实“党建强会、学术立会、人才兴会、依章治会”总要求,联合省民政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动省级学会创新发展的意见》,加大对省级学会发展的指导和服务力度,指导省级学会按照“四服务”职责定位,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紧扣省科协“4612”工作布局,完善人才、学术、科普、智库等工作体系,着力建设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学会组织,积极推动一流科技社团建设,开展服务学会理事长“头雁工程”,推动建设“会员之家”,指导学会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繁荣学术交流和提升科技服务能力,分类推进学会秘书长专职化和秘书处实体化,推进学会“促规范、筑基础、强质量、提能力”,引领学会全面加快现代科技社团建设,支持学会开展助力地方创新驱动发展行动。省级学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一大批学会在发展中壮大,为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科协组织的积极贡献。

                                                                                                                          山东省科协学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