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济南医学会第一届肝脏肿瘤多学科联合委员会第二次学术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4-02 14:53:46

19
65

在春意盎然的3月31日,济南市钢城区钢都宾馆迎来了一场医学界的盛会——济南医学会第一届肝脏肿瘤多学科联合委员会第二次学术会议及钢城区肿瘤专业质控中心会议。此次会议不仅是医学专家们的一次深入交流,更是向社会展示医学界在肝脏肿瘤防治方面取得的成就和未来发展方向的重要窗口。

此次会议得到了济南医学会以及钢城区卫健局的大力支持,济南医学会秘书处盛颖昆同志,钢城区卫健局陈训武同志、王悦军同志,以及济南市第八人民医院副院长巴照贵同志等领导莅临现场并致辞,为会议增添了几分重量级的色彩。此外,济南市肿瘤质控中心主任委员、济南市中心医院肿瘤科主任孙美丽教授等多名省内知名专家的出席,更是让这次会议的专业性和权威性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本次会议聚焦于肝脏肿瘤的质量控制与新进展,以及两癌筛查的相关内容,旨在通过多学科的深入交流和合作,共同推动肝脏肿瘤诊治技术的进步和质量控制标准的建立。在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围绕肝脏肿瘤的最新治疗技术、诊断方法以及预防策略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通过这些交流,不仅增强了医学界对肝脏肿瘤防治工作的认识和了解,也为未来在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实践指明了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会议还特别关注了两癌(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工作的进展与挑战。专家们共同探讨了提高筛查效率和准确性的方法,旨在通过科学有效的筛查策略,降低女性患者的发病率,提高生存质量。这一议题的讨论无疑为我市两癌筛查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此次会议,不仅展示了医学界在肝脏肿瘤及两癌筛查领域取得的进展和成就,更为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策略提供了重要参考。通过这样的平台,促进了医学界内部的交流与合作,加强了对肝脏肿瘤及两癌防治工作的社会关注,也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做了出新的贡献!

DSC_3289.JPG
盛颖昆.JPG
巴照贵.JPG
张伟克.JPG
孙美丽.jpg
朱婷婷.JPG

                                                                                                                                        济南市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