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鹤壁农商银行系统 助力鹤城科创企业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 2024-04-01 11:12:57

30
1055

今年年初以来,鹤壁农商银行系统深入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锚定做好科技金融大文章目标,积极服务鹤城科技创新创业企业,推出“金燕科技贷”专属信贷产品,成功入选鹤壁市科学技术局科技金融“科技贷”第一批合作银行,推动科技企业贷款拓面、上量、提质,充分发挥自身灵活优势,助力科创企业腾飞,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浇灌鹤城科技创新之田。

信贷投放规模持续提升。近年来,鹤壁农商银行系统科创企业贷款户数和发放金额呈上升趋势,年平均增长率接近11.72%。近3年来,累计为超过32户科技企业发放2.51亿元贷款,有效助推鹤壁科创企业快速发展。

信贷资金成本不断压降。近年来,鹤壁农商银行系统发放的科创企业贷款平均利率整体呈下降趋势。根据授信期限、主体资质的不同,鹤壁农商银行系统科创企业贷款平均利率在4%至7%范围内,极大地满足了鹤壁科创企业的低成本融资需求。

延期还本付息成效显著。鹤壁农商银行系统积极宣传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助力科创企业纾困解难,有效支持了科创企业复工复产。延期还本付息系列政策出台以来,鹤壁农商银行系统累计为超过11户科创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业务,共涉及超过1.07亿元贷款。

特色金融产品百花齐放。鹤壁农商银行系统积极营销针对科创企业的特色金融产品,为不同类型、不同发展阶段的科创企业量身定制金融产品,有效解决了科创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鹤壁农商银行系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践行科技金融理念,减费让利稳经济,发挥专业特色优势,大力推进科技金融发展,做好“科技金融”这篇大文章,确保金融服务提质增效,为我市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鹤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