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鹤壁市委书记赵宏宇会见中国银行河南省 分行行长陈志能一行

发布时间: 2024-03-29 15:13:50

25
1100

3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赵宏宇在鹤壁迎宾花园会见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志能一行,就深化政银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市长李可,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泽华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赵宏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陈志能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赵宏宇指出,今年年初以来,鹤壁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锚定“两个确保”、持续实施“十大战略”,紧扣“十个聚焦”战略部署,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电子电器、现代化工及功能性新材料、镁基新材料等传统优势产业持续壮大,商业航天、生物技术、低空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初具规模,量子科技、生命科学等未来产业抢滩布局,产业基础好、经济活力强、市场空间大。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科学分析了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明确提出要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为双方深化合作指明了方向。希望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助推实体经济发展、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等方面与鹤壁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务实合作,创新体制机制,携手开创政银合作共赢新篇章。

陈志能对鹤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说,鹤壁市委、市政府视野开阔、目光远大,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未来产业谋篇布局,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取得了显著成就。下一步,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将加强与鹤壁市的战略合作,创新金融产品,建立健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模式,加大对轻资产科技型企业的支持力度;对接产业运营集团,在标准厂房建设、闲置资源盘活等方面提升服务质效,为城投公司市场化转型发展加油助力;做好民生保障,优化房地产行业服务体系,促进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三农”领域,引金融活水浇灌各类涉农主体,更好满足其多样化多层次的金融需求,为鹤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前,陈志能一行还到特种尼龙小镇、新拓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鹤壁国际电子信息产业园进行了实地调研。

来源:鹤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