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中法专家学者齐聚莞工,研讨智能材料设计等前沿技术

发布时间: 2024-03-29 14:03:15

24
1124

为深化智能材料设计与结构控制优化技术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大湾区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与转型升级,东莞理工学院中法学院携手广东省城市生命线工程智慧防灾与应急技术重点实验室、东莞理工学院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以及科技创新研究院,于3月25日在东莞理工科技创新研究院举办智能材料设计与结构控制优化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


1.jpg


会议聚焦最新研究成果与发展趋势,汇聚了中法两国在这一领域的优秀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学术前沿,分享创新经验,进一步推动该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本次会议线上线下同步举办,吸引了相关领域同业同行的广泛参与。

东莞理工学院副校长、中法学院院长杨敏林出席本次研讨会并致辞。他指出,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不仅有助于加强中法两国在智能材料设计与结构控制优化技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也将对东莞理工学院的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2.jpg


在报告和交流环节,巴黎-萨克雷高等师范学校教授David BASSIR、特鲁瓦理工大学教授Abel Cherouat、法国国立工艺学院教授Jean-François Deü、鲁昂国家空间科学研究所教授Abdelkhalak El HAMI教授和东莞理工学院教授王彪、郑愚等六位专家围绕智能材料设计与结构控制优化技术分别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他们的精彩报告,并就最新研究进展、应用前景及挑战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就未来合作方向等进行了友好交流。


3.jpg


研讨会上,杨敏林为六位与会报告专家颁发了致谢函,感谢他们为本次会议以及东莞理工学院国际学术交流合作所作出的积极贡献。


4.jpg


作为会议主办单位,东莞理工学院中法学院近年来在推动中法教育交流和科研合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学院充分利用中法双方在智能制造、材料科学与工程等学科领域的优势资源,通过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形式,培养了一批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

未来,东莞理工学院中法学院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国内外同行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更多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产出和人才培养工作,为学校的国际化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国际学术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中法两国在智能材料设计与结构控制优化技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也进一步推动了中法学院以及学校整体的国际化发展进程,为学校未来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与活力。


出品:松山湖融媒体中心

来源:东莞理工学院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该转载内容及图片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接洽;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