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咸安:采千颗新芽 制一缕茶香

发布时间: 2024-03-29 10:59:50

15
1012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李卫东 蒋旗 通讯员 刘滔)春风又绿江南岸,千山万岭采茶忙。眼下,咸安区10万余亩春茶正值采摘高峰期,各茶叶生产企业精心组织,抢抓清明前采摘春茶的黄金季节,生产名优绿茶。

在公司名优茶生产车间,四条自动化茶叶生产线开足马力,摊晾、杀青、理条、烘干,一气呵成。湖北省制茶能手张长川正带领制茶师傅们将摊放好的鲜叶进行筛选、称重、调温、调速,精准把控茶叶品质,制成香气清高、叶底透亮、滋味鲜爽的“黄金芽”“罗针茶”等名优“明前茶”。

咸宁汪大珍茶业发展公司董事长张长川说:“今年初春的雨雪天气,让茶叶的营养品质得到进一步的提高,芽头更加粗壮,茶叶的品质进一步提高了。”

在咸宁市汪大珍茶业发展公司的双溪桥镇千亩标准化茶叶基地,放眼望去,一垄垄整齐的茶树吐露新芽。据介绍,茶叶基地选育有中茶108、安吉白茶、黄金芽等9个优良品种,大多已进入丰产期。100多名采茶工穿梭在茶园中,采摘刚刚冒头的新芽。采茶工大都是周边村里五六十岁的村民,他们在采茶季每天都有150多元收入,熟练工可以达到200多元。一年下来,公司光支付采茶的工钱这一项就是70多万元。

据了解,咸安区的茶园面积超10万亩,干茶产量近5000吨,综合产值13亿元,可以说茶产业已成为推动咸安乡村振兴的绿色产业、富民产业。

来源:云上咸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