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鹤壁市开发区产业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参加慕尼黑上海光博会

发布时间: 2024-03-28 09:53:38

29
1018

3月20日至22日,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人员赴上海参加2024年慕尼黑上海光博会,通过参观考察、交流对接,增加对光电产品的了解,提高对光电行业的认识。

慕尼黑上海光博会源自母展德国慕尼黑光电展,作为亚洲激光、光学、光电行业的重要年度盛会,自2006年扎根上海以来,便成为业内企业、专家学者和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本届展会吸引了1200家展商齐聚申城,集中展示了激光智能制造、激光器与光电子、光学与光学制造、检测与质量控制和红外技术与应用产品等领域的最新成果。

参观过程中,开发区产业链领导小组办公室一行深入了解了激光制造和光电子技术的最新发展趋势,察看了单频光纤激光器、紫外纳秒系列激光器、短脉冲光纤激光器等多种新型激光器产品。同时,与锐科激光、中电科芯片等多家企业进行了交流,探讨了合作意向,为本地光通信电子的发展和转型升级拓宽了道路。

展会期间,开发区产业链领导小组办公室一行前往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同专家教授在镁合金应用和镁储氢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走访了年产1.5万吨高端箱包用镁合金拉杆制品及模具项目负责人,双方围绕原镁原料供应、交通物流、货柜成本、海运港口距离、政策补贴等投资事宜进行深度交流。

“我们将继续做好产业研究工作,坚持开展常态化学习交流走访活动,积极参加国际展会,学习前沿技术知识,提高产业发展认识,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推动开发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发区产业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牛粟洁说。

来源:鹤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