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济南药学会第一届抗肿瘤药物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抗肿瘤药物应用专家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27 14:06:05

25
1013

3月23日,济南药学会第一届抗肿瘤药物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抗肿瘤药物应用专家论坛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济南药学会主办,济南市第七人民医院承办。出席会议的领导包括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王晓、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牟鑫、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调研员魏世银、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基药处处长孙颖、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朱波、济南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臧恒昌、济南药学会副理事长狄会峰、济南市第七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聂希会、济南市第七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长钰、济南市第七人民医院副院长邱玉军等。同时,来自省、市各医疗单位的90余位相关专家参加了会议。

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抗肿瘤药物专委会委员共101人,济南市第七人民医院肿瘤科主任刘呈祥当选为主任委员,刘新光等10人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刘呈祥在当选表态发言中承诺,要充分履行专委会职能,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维护肿瘤患者健康权益,为提高我市肿瘤药物研究人员专业水平搭建平台。

王晓代表市科协对市卫健委、市场监管局、济南市第七人民医院等各单位给与济南药学会和市科协工作的高度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表示,济南药学会是市科协所属市级学会的重要成员,目前专委会13个,是我市药学领域最大的社会团体,是推动济南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社会力量,今天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进一步充实了学会力量,拓宽了工作领域,必将进一步引领学术进步、提高相关学科领域的整体水平。并希望专委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牢记学会根本任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政策主张,把会员紧密的团结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在济南药学会章程和各项制度框架下,完善专委会决策、活动开展、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制度,发扬民主,激发工作活力。三要坚持以会员为中心,首先要扩大会员规模,把医德医风好、学术水平高的医务工作者吸纳进来,扩大专委会影响力。其次要着眼会员需求,努力做好服务工作。不断拓宽学会职能,在工作中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凝聚人才、成就人才,为会员的成长进步和脱颖而出拓展新渠道。四要发挥学术交流主渠道作用。组织学术活动是专委会的主要任务,也是的生命力之所在。要实施精品战略,以服务患者为根本目的,围绕自身领域打造品牌会议、品牌项目,活跃学术思想、启迪创新思维、推出原创成果、促进原始创新,提高学术活动的质量和水平。也希望济南药学会始终坚持党建立会、依章治会、学术兴会、人才强会,突出会员主体地位,做好专委会的服务评价和管理,进一步服务会员、繁荣学术、为推动我市医疗健康事业的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聂希会在致辞中首先表达了对济南药学会对医院深深信任与大力支持的感谢,并对抗肿瘤药物专委会的成立,以及新当选的专委会领导班子和委员们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作为主委单位,济南市第七人民医院将在学会的领导下,积极借助和利用学术交流的平台,不断提升抗肿瘤药物的应用及管理水平,为抗击癌症做出更大的贡献。

魏世银对专委会提出要求,希望专委会在药学会领导下,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推动科研发展,注重高水平临床研究及人才培养,发挥自身的优势,为抗癌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牟鑫对抗肿瘤药物专委会今后的工作寄予了殷切希望。他强调,借此次专委会成立之契机,推动我市肿瘤临床药学学科的建设、规范管理,积极开展相关学术研究与交流,为推动我市抗肿瘤药物应用事业的快速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臧恒昌对本次会议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专委会未来的工作寄予了厚望。他期望抗肿瘤药物专委会能够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抗肿瘤药物的管理与应用水平提升,促进药学领域的进步,从而为肿瘤患者提供更多、更好的治疗选择。

在抗肿瘤药物专家论坛环节,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刘杰教授、济南市中心医院孙美丽教授、山东省肿瘤医院韩建军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刘新光、郭海鹏教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莹莹、王俊教授、山东省立第三医院孙亚红教授分别以《晚期非小细肺癌弱化疗三联新理论·新探索·新实践》、《围手术期NSCLC免疫治疗进展》、《从《2023TACE指南更新解读》到联合系统治疗新进展》、《肿瘤治疗所致血小板减少症的诊疗现状及展望》、《CRE流行病学与抗感染药物选择》、《肺癌多学科诊疗规范-放射治疗》、《免疫治疗相关毒性的精准管理》、《2024ASCO GI胃癌治疗相关研究进展》为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在互动讨论环节,与会代表积极发言、踊跃提问。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7Q3A2041.JPG

7Q3A2284.JPG

狄会峰.png

刘呈祥.png

聂希会.png

臧教授.png

7Q3A2317.JPG

魏世银.png

合影.png

                                                                                                                                        济南市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