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中色(宁夏)东方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24-03-27 11:06:41

关键词: 科创宁夏 企业 科协 组织 建设 成立
30
1237

  3月14日,中色(宁夏)东方集团有限公司成立科学技术协会并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中色东方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林,中色东方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东新,宁夏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邓铁明,宁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主任王冰,石嘴山市科协主席郑华,大武口区科协主席吴奋强及全体科协代表参加。中色东方副总经理姜滨主持大会。

image.png

  会上,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色(宁夏)东方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的批复》,邓铁明为中色东方科协授牌。

image.png

  邓铁明说,中色东方科协的成立,是中色东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区战略的有效举措,为公司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筑牢了组织基础。中色东方勇担央企政治责任和科技创新责任,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围绕“聚焦钽铌铍,行业引领国家保障;发展新材料,创新驱动做优做强”发展战略,全面布局稀有金属新材料国家战略保障,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要求,中色东方科协要始终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始终坚持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始终坚持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始终坚持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希望中色东方科协,不断引导科技工作者强化诚信意识和社会责任,做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表率,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表率,坚守学术道德、严谨治学的表率,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表率。

  陈林说,中色东方科协的成立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26”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体现,也是企业自身发展的内在需求,更是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公司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他要求,科协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着力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持续聚焦攻关方向,聚力突破一批技术难题;持续推动完善考核激励机制,激发科技人员创新活力;将科协打造成引才、育才新高地,汇集一批行业领军人才。他希望,全体科技人员积极参与到科协的各项工作中来,踊跃提出创新想法和建议,共同营造浓厚的创新氛围。以科协的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凝聚创新合力,推动公司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色(宁夏)东方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了公司科协第一届委员会和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中色东方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东新当选中色东方第一届科协主席。

image.png

  王东新表示,中色东方科协将围绕公司的总体科技创新布局,结合科协的使命任务,加强制度建设,保障科协工作高效开展;聚集科技智慧,推动公司科技创新发展;注重人才培养,增强企业科技队伍力量;强化科普宣传,提升全民科学素养。面向未来,中色东方科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新征程上,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当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

  (宁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