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济南市科创中心邀请果树专家赴商河进行农业技术指导

发布时间: 2024-03-25 15:31:29

19
6

3月22日,济南市科创促进中心邀请山东省林科院果树专家房义福研究员赴科技局派驻村第一书记帮扶村济南市商河县郑路镇路家村,根据果农提出的果树修剪枝技术需求进行指导。

指导现场,专家根据多年的修剪经验和现场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法,全面而系统地讲解了果树的基本结构及修剪方法。随后,专家深入街道及农户家中开展果树修剪技术培训,针对果农最关心的果树修剪技术要领进行了示范,并根据抗旱和耐寒的气候条件,结合本地的实际,提出了适合当地种植果树品种建议,强调在加强水肥管理的基础上,抓住当前树体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进行果树修剪和春季管护,确保树形有效通风和透光,同时保证花芽品质,提升优果率和产量,并针对果农们在日常管理中遇到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解答。果农们认真聆听,还时不时提一些问题,现场气氛热烈。此次培训,使果农掌握了科学有效的果树管理方法和修剪技术,调动了果农的种植积极性,提升了果农修剪的技能水平,为促进果农增收致富奠定了基础。

郑路镇路家村书记路红军、科技局派驻村第一书记姜峰参加了培训活动。

                                                                                                                      济南市科创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