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名城名校合作行 创新创业赢未来”西安站专场启动

发布时间: 2024-03-25 14:20:44

26
14

发展新质生产力,关键在人,核心在人才支撑。3月21日,“名城名校合作行 创新创业赢未来”西安站专场活动在西安交通大学启动。武进以城市的名义,诚邀西安交大与武进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赢未来,打造名城名校“彼此赋能、携手共进”的典范样板。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武进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常州科教城党工委书记乔俊杰,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郑旭红,区领导薛红霞、胡泊、朱岩,常州科教城党工委副书记王元兵参加活动。

图片

乔俊杰在致辞中指出,作为新晋“万亿之城”——常州经济体量最大、创新资源最集聚的板块,武进“时与势”交汇,有活力迸发的创新生态。目前集聚了理想汽车、恒立液压、万帮数字能源等一批拥有核心竞争力的龙头企业,拥有上市企业49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69家,高新技术企业超1800家,连续10年获评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三。

武进“产与才”共融,有施展才干的广阔舞台。作为“苏南模式”的主要发源地之一,近年来,武进牢牢把握全市新能源之都建设风口,抢先布局前沿赛道,持续锻造新质生产力,现代化体系的“四梁八柱”逐步夯实。机器人、智电汽车、集成电路、碳材料、医疗健康5张产业名片,以及氢能、合成生物两大未来产业正在进一步强链补链延链。西安交大工科历史悠久、实力雄厚,电气工程与自动化、能源动力等王牌专业和武进的重点产业方向高度契合、相辅相成,拥有广阔的化学反应空间。西安交大学子与常州武进的“奔赴和携手”,必将创造更加精彩的未来。

武进“精与进”并举,有“优”无止境的一流服务。作为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青年友好”是武进最鲜明的特色之一,今后将继续精诚聚才、精准用才、精心留才,用最优的政策为青年才俊保驾护航,用最好的配套让青年才俊安居乐业,全力打造青年创新创业最向往的城市,让各路英才在武进生活无忧、放手去搏。

乔俊杰表示,站在新的起点,武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优秀人才,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条件成就人才、成就事业。在此,武进诚挚向大家发出这份春天的邀约,期待更多有追求有梦想的年轻人与武同行、进武圆梦,和这座创新之城、青年之城并肩打拼,共创美好未来。

现场进行了“龙城英才计划”升级版政策推介,发布了武进区部分重点企业创新及人才需求榜单。

来源:武进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