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温州水利学会会员单位多形式开展水科普 宣传活动,共庆2024年世界水日

发布时间: 2024-03-25 11:17:24

15
45

1993118日,第四十七届联合国大会作出决议,确定每年的322日为世界水日,旨在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近日,在第三十二个世界水日到来之际,温州市水利学会的会员单位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水科普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市民的水资源保护意识,以实际行动倡导爱水、节水、亲水、护水理念,助力全域幸福河湖建设。

温州市水利学会的成员单位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和优势,结合世界水日的主题,精心策划了一系列富有创意和实效的宣传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包括水情教育课堂进校园、水科普宣讲进村社、普法宣传等,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市民更加直观地了解水资源的重要性,激发大家珍惜水资源的热情。

322日,温州市水利学会参与承办2024年温州市纪念322日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22-28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广场宣传活动,并组织开展“河湖共治幸福共享,节水护水法律同行”普法宣传。活动现场约300余名市民到场,水利学会志愿者们在场地内设置普法宣传站,向市民发放彩页宣传册,将浙江省《水法》《水土保持条例》等法律法规的重要条款融入到科普宣传中,向市民讲解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科普知识和河湖长制、水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市民打卡线上法律知识通关答题解锁爱水成就,呼吁市民在参与活动的同时提高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生态的法律意识,积极参与到温州市全域护河行动中。此次普法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参与线上法律知识答题200余人,切实推动水法律法规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1711335859117.png

除了市级层面的活动外,温州市水利学会的会员单位还在各地掀起了水科普宣传的新高潮。鹿城、龙湾、乐清、永嘉、泰顺等地的学会成员单位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带动了更多人参与到爱河护河的行动中来。

鹿城:前往温州市广场路小学为80余名师生讲授《水的奥秘》节水课堂。“关于水你们了解有多少呢?”“水都有哪些形态?”“即将到来的322日是什么日子?”“大家知道有哪些节水小妙招?”在校园节水科普课堂上,通过卡通图片、PPT播放等方式,从水资源的现状、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等方面,生动形象地给小朋友们讲述了水的相关知识,并通过现场互动,吸引众多小学生们参与课堂讨论,激发节水头脑风暴,引导青少年争做节水小卫士、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龙湾:在河泥荡公园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水资源保护、水法法规等相关法律知识并普及科学节水、水旱灾害防御等知识,营造浓厚的节水、爱水、护水氛围

1711096787668.png

乐清:清和公园开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设置摊位、挂宣传横幅、摆宣传展板,开展相关活动,积极向广大民众开展节约用水、水土保持、美丽河湖、非法取水、民间河长绿水币等相关知识讲解,发放相关宣传册和宣传品,有效提升了群众对节约用水、水土资源保护和水环境治理的认识

永嘉:在鹅浦公园内湖心广场开展知水护水兴水 共享幸福河湖世界水日主题广场宣传活动向全体永嘉市民发出节水倡议,要牢固树立节水光荣、浪费可耻的价值观念

1711095207665.png

泰顺:在文祥湖广场开展水资源保护宣传活动,通过有奖问答展板展示等形式市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节水知识和水资源保护的重要性

苍南:在县城新区中心湖广场举行“美丽苍南 节水同行”主题宣传暨亲水毅行共护母亲河活动,同时还开展节水进校园宣讲活动,努力在在全县范围内形成人人关心节水、人人参与节水的浓厚氛围。

此次世界水日期间的宣传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不仅提高了市民的水资源保护意识,也推动了节水理念的深入人心。未来,温州市水利学会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水资源保护工作,为推动全市乃至全国的水资源保护和可持续利用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学会也将进一步加强与会员单位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水利事业的健康发展。

我们相信,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温州市的水资源保护工作一定会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为建设美丽温州、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温州水利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