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人工智能+办公” 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在天开园发布

发布时间: 2024-03-25 09:08:11

23
923

3月22日,以“大模型赋能‘人工智能+办公’体验升级”为主题,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智臻发布会在天开园举行。

会上,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副总工程师王蕴韬作大模型技术分享。信创海河实验室与蜜度文修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信创海河实验室副主任李涛说:“信创海河实验室能够聚集人才、技术,这次双方签约将进一步加强技术、应用场景的交流。我们希望在国产信息系统上打造垂直领域的专业化润色工具,文修大模型2.0版的发布,将开创更多垂直领域的应用场景,尤其能够借助天津高校的小语种专业,带动‘一带一路’国家的信息技术发展,推动文化交流、商贸合作等,创造更多应用场景。”“校对任务一直是政府机关、学校、新闻出版、公共服务等领域的重要工作之一,文修智能校对大模型通过理解语言的语义结构和规律,能够更加精准地校对,满足内容生产过程中对文字规范性的迫切需求。”蜜度文修负责人张晓娟介绍说:“这次发布的文修2.0版,在校对领域专有模型中,首次达到了70亿参数规模,基础预训练模型的数据超过了10000亿词符,并通过构建更完善的数据质量评估模型,保障了内容多样性和数据质量。”据悉,截至目前,文修大模型已为超过10000家政企业客户提供智能校对服务,日均校对稿件1.3亿篇。“我们的产品在党政机关、新闻出版、教育、央国企等领域的办公场景中已成功应用。2023年年底,文修项目落地天开园,天津政府给予项目落地很大的优惠政策和扶植力度。文修大模型也在2024年年初,在天津市委网信办的支持下完成了大模型上线备案。下一步,我们将依托天开园的资源力量,借助产学研合作,以大模型为技术底座全面推进政务智能化办公的体验升级,全面开展产学研场景化探索和商业化合作。”张晓娟说。

来源: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