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媒体聚焦】辽宁卫视报道沈鼓集团:持续科技创新 保持稳健增长

发布时间: 2024-03-22 14:24:15

21
1316

近日,辽宁卫视《辽宁新闻》报道了沈鼓集团以创新驱动为核心,不断提升产品品质与技术力量,实现各项经济指标持续增长的做法和成效,并对沈鼓集团副总工程师、透平设计院常务副院长姜妍,集团战略投资部副部长张业玲进行采访。

全国政协委员、沈鼓集团副总工程师姜妍返回岗位后第一时间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围绕加快前沿新兴氢能、新材料等重点部署,他和同事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姜妍表示:“我们不仅仅要对于国家给指引的这些方向,比如说传统产业的升级,以及未来的能源市场和新能源市场,都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未来,我们还要在储能方面(拓展),比如说,我们现在已经拿到了几套储能项目;还有从数字化的领域,对我们来说都是一种挑战。当然也是一种必须去完成的任务,和随着这种国家发展的趋势,需要我们去做到的。”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对发展新质生产力,以及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作出部署。在双碳目标引领下,新型储能设施成为沈鼓集团的研发重点,也成为技术攻关的核心领域。沈鼓集团聚焦“卡脖子”技术开展科研创新,积极打造能源化工动力设备核心技术策源地,加快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积极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努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今年,沈鼓集团自主研发的新一代6+1型11万等级空分压缩机的转子采用结构形式更紧凑、效率更高的新一代技术,已经取得订单10台套。这款产品标志着我国在煤化工领域的核心装置取得了重大突破。

沈鼓集团战略投资部副部长张业玲介绍了近期沈鼓集团经济运行情况。张业玲表示:“1-2月,沈鼓集团继续保持稳健增长态势,各项经济指标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利润总额等指标实现了三位数的高速增长。集团签订了浙石化一二期重整装置扩能改造等一批大订单项目,实现2024年各项工作的良好开局。”

图文来源:今日沈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