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赤壁:拼搏赶超 奋力夺取工业经济首季“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24-03-22 09:38:25

28
1043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梁宇玮 陈朝晖 罗世喜 李瑞丰 赤壁台 通讯员 童金健 吕志海)“工业稳则经济稳,工业强则县域强”。今年以来,赤壁市锚定工业发展目标,拼搏赶超,加压奋进,通过抓招商、抓项目、优服务等措施,奋力夺取工业经济首季“开门红”。

3月14日,赤壁市万皇智能设备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对各种自动化、智能化设备进行调试。万皇智能设备公司主要从事光电、玻璃、印制电路板的智能设备、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及辅助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受各种因素影响,去年,万皇智能设备公司整体业绩不佳,产值出现下滑。

“去年因为整个大环境的影响,整个产值不是很高,销售收入大概在3500万元左右。”公司经理谢直平介绍。

要想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赢得主动,转型迫在眉睫。新的一年,万皇将目标瞄准在了智能化和数字化设备的生产制造。去年以来,公司已组建60多人的研发团队,投入研发经费1000多万元。这是万皇公司研发打造的数字化无人车间。车间无需人工,管理人员只需要操控数字化平台便可完成对电路板的喷漆、印刷等操作,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在设计之前,每一台设备它都需要对应的作业人员去完成投料,包括进、出入料。原来至少要七人到八人以上,现在的话不需要人了,效率提升了大概两倍。”公司技术部研发人员王志峰向记者介绍。

依托科技创新,今年,万皇将在数字化车间、车载玻璃等领域持续发力,推动企业转型,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预计今年大概在八千万到一个亿之间的产值。”谢直平说道。

像万皇一样,今年以来,赤壁各工业企业铆足干劲抓生产,奋力夺取工业“开门红”。在湖北人福药用辅料股份有限公司高标准无菌胶囊车间现场,12条生产线“火力全开”,全自动胶囊生产机器高速运转。

“我们现在最大的一批订单是1.5亿粒,是俄罗斯的订单。我们一年大概生产胶囊在130亿-150亿粒。”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骆铭介绍。

赤壁银轮工业换热器有限公司作为国内散热器领域的领军企业,依托专业制造优势,公司今年将发展重点向新能源专用车领域倾斜。预计2024年,该公司年产值将突破5亿元,税收超过1000万元。

“2024年我们提出开年即冲刺,截至目前我们新项目、新客户的订单超过1.5个亿。”公司副总经理夏林健介绍。

今年以来,赤壁市围绕清洁能源、电子信息、大健康、新材料、应急装备制造、纺织服装等产业,抓招商、抓项目、优服务,着力补短板、锻长板。

赤壁市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局长王春林表示:“我们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实施‘项目攻坚年’行动,今年已谋划169个项目,确定投资1132亿元,计划年度实施259亿元。我们加快蒲圻电厂三期、华润乡村振兴示范区、德国负碳总部基地、华德力新材料产业园4个百亿项目的建设进程,力争早日形成新的增长点。”

据统计,1—2月,赤壁市完成工业总产值80亿元,新增规上工业企业21家。预计一季度,赤壁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26亿元,可比增速3.0%;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130亿元,与去年持平。

来源:云上咸宁